高考理科复习方法有哪些?理科复习需要注意什么

2018-03-09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已经高考倒计时了,很多考生都在紧张的复习中,而理综也是很多头疼的一门科目。那么高考理科复习方法有哪些?高考理综怎么复习呢?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有哪些?

1、多理解记忆,切勿死记硬背

想要在高考中实现逆袭,关于“记忆”,要防止两种倾向。一种倾向是死记硬背。记忆的确是一种能力,但是高考不仅需要记忆力,还需要观察力、想象力、操作能力,特别是思维能力。因此片面强调和夸大记忆的作用**不利。另外一种倾向就是忽视记忆,这也是不对的。记忆毕竟是基本能力之一,而且是获得和掌握知识*基础的能力,没有记忆就没有知识。正确的方法,在理解中记忆,在联想中记忆,在知识归纳中记忆,这些记忆方法都比死记硬背更有效果。

2、高考前注重基础少做难题

在高考考试的时候,简单的和中等的题目点80%左右,难题只占20%,有志报考**大学的考生,难题是一定要做的,做好了才能拉开高考分数的距离。但是做难题必须以牢固掌握基础知识为前提,不是凭空攻克。没有基础知识、基本能力作铺垫,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

对于成绩并不是**的同学,在*后一个月,难题可以直接放弃,**把时间浪费到难题上面。

3、保持充足睡眠,适当锻炼

由于缺乏睡眠,白天上课时注意力集中不起来,错过了老师的讲课。不吃早饭的后果是血糖低、心慌、出虚汗,更是影响听课效率。

在*后一个月,效率是特别重要的,要想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就有必要改变自己不好的学习习惯,比如熬夜学习不注意休息,天爱吃早餐,不天天坚持锻炼身体,在*后一个月,一定要把效率提高上去,把身体搞好,以*佳的状态去复习、去迎接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