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文科生怎么复习?高三学生文科复习方法有哪些?

2018-03-1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已经高考倒计时了,很多人都在抓紧时间复习,那么在这剩下的时间里怎么复习文科呢?高三学生文科复习有什么方法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高三文科怎么复习

有计划的学习

**突出,方向明确才能快速提高成绩。高考复习的过程中,很多同学都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学的相对好的科目上,而对于学的不好的科目就有中忽视的态度。这样的情况很不利于总体成绩的提高,因为学的好的科目提升空间没有弱势科目的空间大,而且成绩越好越难提高,花费的精力也更多。所以文科生们在复习的时候,要把**放在弱势、提升空间大的科目上。但同时也不能放松对擅长科目的复习。

强化文科基础知识的理解

基础是*重要的。只有打好基础,才能谈的上游刃有余。所谓基础,我认为就是上课时,要认真听讲,老师讲的是*重要的,提高课堂效率才能事半功倍。掌握好书本知识并学以致用,其他时间该玩的时候是可以轻松的玩的。高三也可以很轻松,心理上的轻松。

数学必须要练,熟能生巧,这是真理。要保持熟练的程度,这样才可以在考试中拿高分,没有什么其他的好办法,只有靠自己努力。

文综*易拉分的地方就是前面的地理选择题,如果地理好就没有这方面的困扰了。至于历史和**,其实并不需要死记硬背,只要理解意思,掌握好大的框架,历史要掌握好史实,重要事件的意义,过程还有评价,其实只要弄熟课本就差不多了,**要记好原理,多背几句书上的话,就可以。语文和外语要培养语感,这很重要,考试时除非有十足的把握这题你做错了,否则不要改,要相信**感觉。

时刻检查自己的不足

对于每一个文科生来说,都会有一定的错误和难以理解的知识点,这个时候需要将自己做错的题型以及相应的知识点进行归纳总结,如果文科生的考试成绩不理想,也是一件好事,因为文科生可以通过这次考试看出自己不足的地方。

文科生可以给自己准备一个笔记本,将自己所做错的题型记录在本子上,定期的看一遍,这样可以加深自己对各个题型的理解,其次,文科生也要总结出自己的错误频繁出现在哪里,弱点在哪里,以便于自己查漏补缺,如果每次考试都能将自己的错题总结出来,文科生想要提升成绩也不是一件难事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