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国家线趋势如何?2018考研国家线什么时候公布?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院校的复试分数线已经公布,复试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坐等国家线公布了,那么2018年考研国家线什么时候公布呢?考研国家线今年趋势怎么样呢?

等了近两个月,终于要公布分数线了,现在已经有23所985院校公布了复试的分数线,一直以来备受瞩目的哈尔滨工业大学,今年的复试分数线普遍下降了10分,这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哦!

据了解,34所自主划线的院校已有包含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在内的22所院校公布了复试分数线。以南大公布的MPA(公共管理硕士)复试分数线为例,要求达到总分200,综合110,外语55。而去年的复试分数线为总分205,综合110,外语55。据了解,今年MPA的综合能力试卷比往年在难度上有所增加。

根据公布复试分数线的985院校推测,今年的研究生国家线将呈下降趋势,虽然这只针对考试科目中包含数学的专业,因为今年的数学考试难度很大,让许多考生心里都有了阴影。对于不考数学的其他专业,考研国家线会呈稳定状态或者小幅度的下降,总之,2018年的考研国家线总体上是呈下降趋势的。不过具体分数线还是要等公布了才清楚。

与去年相比,今年研究生考生成绩公布提前了两周左右。部分院校随之还公布了排名情况以及基本分数线等,方便考生提前了解情况,准备复试或着手关注调剂信息。复试时间一般安排在3月至4月之间进行,所有招生院校4月底前将全部完成复试工作。由于各高校的复试流程略有不同,考生需主动对招生单位的复试安排进行了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