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什么时候中考?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什么时候?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3月12日,青岛市教育局公布《2018年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意见》,确定了中考报名、志愿填报、考试、成绩公布等时间节点及相关办法。那么2018年山东青岛中考时间什么时候?什么是填报志愿呢?

据悉,3月29日至4月2日,考生需进行“考试网上报名”,5月17日至5月19日进行网上志愿填报,接着5月20日到**志愿普通高校确认报考信息。

网上报名和网上志愿填报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分“考试网上报名”、“网上志愿填报”和“现场志愿确认”3个阶段。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完成“考试网上报名”即获得考试资格。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同时参加高中阶段招生录取的考生,未进行“现场志愿确认”的志愿信息无效。

3月29日(周四)8:00至4月2日(周一)16:00,考生使用学籍号和身份证号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进行网上考试报名。

5月17日(周四)8:00至5月19日(周六)20:00,考生可登录该平台进行网上志愿填报。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区(以下简称“四区”)考生可以选择报考面向四区招生的普通高中或职业学校,也可以两者兼报。崂山区初中学校毕业生还可报考崂山一中、崂山二中单*面向崂山区招生的普通高中计划。其它区市考生可以选择报考面向本区市招生的普通高中或职业学校,也可以两者兼报。

职业学校招生全部实行市级招生统筹,各批次志愿全市统一设定,面向全市招生。

现场志愿确认

对于现场志愿确认的时间和地点,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区填报普通高中志愿(含兼报职业学校志愿)的考生于5月20日(周日)(上午8:00至下午6:00)到**志愿普通高中学校确认报考信息(青岛六中、青岛九中、青岛实验高中、青岛十九中、青岛三十九中的确认地点见学校招生简章)。个别因故未办理现场确认的考生,可于5月21日(周一)到**志愿普通高中学校补充确认。

仅填报职业学校志愿的考生现场确认时间为5月20日(周日)至21日(周一)(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应届生确认地点由区市自行确定,外地回青考生和往届生到户籍所在区招考办确认报考信息。其它区市考生于5月20日(周日)至21日(周一)到所在区市教育(体)局规定地点确认报考信息。

考点安排和准考证的领取

在考点考场编排上,今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笔试、人机对话、信息技术考点考场编排统一在“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进行。各区市负责本区市考生考点考场编排工作。

关于准考证的领取,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区考生需分两次进行。考生于4月13日在初中学校领取英语听说人机对话考试、信息技术考试准考证,于6月6日(周三)在初中学校领取笔试科目考试准考证。其它区市考生按照所在区市教育(体)局有关规定在考前领取准考证。

考试时间和成绩公布   在考试时间上,英语口语和听力上机考试提前至4月21日至22日,信息技术考试提前至4月23日,其他笔试科目考试仍在6月11日至14日举行。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将于7月6日在市教育局、市招考办**平台和网站,以及“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公布。届时考生可以凭自己的考号、学籍号和身份证号登录查询成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