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东新高考首次合格考时间?山东合格考考试科目有哪些?

2018-03-18来源 : 互联网

山东新高考*次“合格考”时间定了,**不建议高一就考很多科,不会影响综合评价招生。那么山东新高考*次合格考究竟是什么考试?考试科目有哪些?

15日下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2018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学考”)报名通知,明确2017级高一学生,也就是山东新高考**批吃“螃蟹”的学子,6月份即将迎来*次“合格考”。

2017级普通高中学考“合格考”开考5个科目,分别为:地理、历史、物理、生物、化学。考试将于6月23、24日进行。

根据山东此前**的《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将使用新的学考方案。新学考分为“合格考”和“等级考”。

“合格考”是普通高中生拿毕业证的主要依据,学生只需完成必修模块的学习,即可参加合格考试,“学完即考”,“一门一清”。“合格考”成绩以“合格”或“不合格”呈现。合格则能拿到毕业证,不合格则拿不到。

“等级考”则是从**、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个科目中选考3科,前提是所选科目的“合格考”成绩必须达到合格。“等级考”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纳入高校招生录取。即将于6月23、24日开考的5个学科便是2017级高一学生面临的*次“合格考”。

根据《通知》,我省2017级高一学生*次“合格考”一共开考5科: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但《通知》并未明确考生是从这5科中选考部分科目、还是5科都要考。据悉,从2017级的课程开设情况来看,这5个科目的必修学分层面到6月份都可以学完。学生如果愿意参加5门考试,是具备条件的。

2017级高一学生的“合格考”不同于现在高二、高三的学业水平考试。“‘合格考’是高中生毕业的主要依据,和学生参加‘等级考’ 的前提,并不会影响综合评价招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