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衢州中考什么时候开始?2018衢州中考有哪些变化?

2018-03-20来源 : 互联网

获悉,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可知,衢州今年考试时间定于6月11日、12日,大致与去年相同,考试内容有些微变化,那么2018年中考有哪些变化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虽然今年的中考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对明年起的中考相关政策做出了不少调整,比如从2019年起,英语听力测试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从2020年起,科学学科加试科学实验操作考试;从2020年起,社会学科实行闭卷考试等,对接了之前浙江省教育厅公布的中考改革。

今年,衢州市中考总体与往年相同,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总分为640分,考试日期一样在6月11日和12日举行,具体的考试科目、考试形式、卷面分数都与去年相同,但在具体的考试内容上有些微变化。

《语文》和《社会·思品》学科在试卷中适当延伸一些与必学内容程度相当的地方课程内容,今年主要从《人·自然·社会》初三学年教学内容和《东南阙里》中选取,并适当增加禁毒教育方面内容。其分值占该学科总分3-5分。

从去年起,衢州市体育中考满分从30分调整为40分,运动技能素质自选考试项目变为三类,且分值增加为36分。其中,球类项目中取消乒乓球对墙打,新增足球绕杆射门项目,游泳项目中考标准则有所提高。体育考试时间须于2018年5月15日前结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