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西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什么时候截止?报考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3-20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2018年山西省各级公务员招考工作开始,报名从3月19日开始,到3月25日结束,共7天时间。那么2018年山西公务员考试报名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本次招考,全省党政机关计划招录4968人。其中,党群系统2374人,行政机关2594人,比去年增加1313人。

据了解,2018年全省公务员招录工作继续坚持基层导向,省级机关除部分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并拿出部分职位,专门用于招录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退役的全日制大学生士兵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且任现职满3年、考核合格的人员,可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专门职位。

其中,退役的全日制大学生士兵还可报考应届毕业生职位。今年招录进一步加大贫困县基层党政机关招录公务员的力度,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回乡服务,解决贫困地区“留人难”问题。积极落实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乡镇机关将拿出部分职位,专门用于招录涉农和网络数据等方面的人才,为“三农”队伍建设注入新的力量。

今年我省探索开展分类分级考试,除报考公安机关和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外语职位需要专业测试外,今年对报考乡镇机关职位的公务员公共科目《申论》考试将首次实施单独命题,以提高公务员考录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为切实维护公务员考录公平,今年将在公共科目《行政职位能力测验》考试中,继续使用变换卷技术,以严厉打击高科技作弊和集团作弊。

山西公务员考试报名流程是什么?

1、提交报名申请及材料

报考人员可在2018年3月19日9:00至3月25日24:00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提交报名申请,填写《报名登记表》。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且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一致。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其中报名登记表所填写的专业应当与报考者本人取得的高校毕业证书上所载明的专业一致)。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报考资格的,将按《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报考人员在提交报考申请2日后,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2018年3月19日至2018年3月25日期间,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3月25日前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修改报考信息或改报其他职位;3月25日24:00至3月27日17:00,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修改报考信息或改报其他职位。

3、网上缴费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按网上提示的缴费办法于2018年3月28日18:00前进行网上缴费。未按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三)下载打印准考证

通过资格审查并按规定缴纳费用的考生,可于2018年4月16日—4月22日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考生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参加考试的各个环节都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

准考证打印时,如遇问题请与山西人事考试中心或所报市人事考试中心联系解决。具体咨询电话可通过山西人事考试网查询。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一)笔试

1、笔试科目和内容

笔试分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笔试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

所有报考人员均需参加公共科目考试。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申论》全部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50分钟。仅参加公共科目笔试考试的一般职位,其成绩合成方式为:笔试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申论成绩)/2。

笔试时间和地点

4月21日 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14:00—16:30 申论

4月22日 上午9:00—11:00 专业科目考试

笔试在省会太原和其他设区的市所在地设置考场。报考省直机关、省法检系统、省监狱管理局系统和省戒毒管理局系统职位的在太原参加考试;报考市县法检系统、省地税系统和市、县(区、市)、乡(镇)机关职位的,在报考单位所在地设区的市参加考试。

考生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笔试时间、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考生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缺少证件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