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什么时候报名?报名注意事项是什么?

2018-03-20来源 : 互联网

根据《湖南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公告》可知,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开始报名了,那么2018年湖南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考试报名

(一)网上填报

报考人员应严格对照报考条件,确认符合报考条件后报考,不符合报考条件参加考试的,后果自负。

报考人员应在2018年3月20日至31日内登录湖南会计信息报名缴费。

我省2018年度高级资格考试报名将与全省会计从业人员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匹配(报考中级资格不进行匹配)。报考高级资格,系统首先判断其专业技术资格类别是否为“会计类”,级别是否为“中级”,其次判断其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取得时间是否满足要求,再次判断其在系统中所填报学历是否满足要求。只有通过匹配、筛选后(通过了系统匹配筛选和同意网上报名不表示通过了资格审查),报考高级资格人员才能进入系统进行填写资料、上传照片、网上缴费等操作,完成报考。

(二)注意事项

1.符合报名条件的报考人员按属地化原则在其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2.本次考试原则上不设现场报名。报考高级资格的人员,如现有信息与其原有会计从业资格信息不一致的,请在报名前及时登录湖南会计信息网,按照规定办理信息变更手续。

3.考生在报考时,应准确填写本人联系方式。2017年度已参加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并保留部分合格成绩的考生,必须在报名时准确填写2017年度准考证上的姓名和身份证号。

4.我省2018年度考试采取“先打印准考证,后安排座位”的考试模式,准考证打印将于考试前三日关闭。

考生须在2018年8月28日-9月4日内自行登录湖南会计信息网打印准考证,未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的,将不能参加考试,后果由考生自负。

资格审查

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实行考后资格审查的通知》(湘人社函〔2012〕526号)等有关文件精神,我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前报考人员自我资格审查、考前所在单位资格初审、考试成绩公布后资格复审。

(一)报考人员自我资格审查。报考人员在报考前务必全面准确把握报考条件和要求,即学历、资历等条件和要求。在确认本人完全符合国家和考区规定的各项规定后方能报名。报考人员缴费成功下载打印《考试登记表》(附1)后,需在“承诺人签名”栏内签署本人姓名进行真实性承诺。报考人员必须诚信报名、诚信参考。

(二)考前所在单位初审。报考人员在考试前携带所需材料(附2)到所在单位进行资格初审。所在单位人事部门须对报考人员《考试登记表》的信息一一核实,严格把关,确保其符合报名参考条件。初审符合条件的,所在单位在《考试登记表》中“单位意见”栏内签署“初审合格”意见并盖章。不符合条件的,及时告知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不得参考、也不再参加资格复审。

所在单位应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核查,对报考人员提供的材料加强网上查询验证,严防弄虚作假,并保留初审查验结果以备复审。

(三)资格复审。考试合格标准和考生成绩发布后,省会计考办将及时通过湖南会计信息网公布资格复审相关事宜。市州人社(职改)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在成绩公布之日起一个月内(2018年11月20日前)按照《资格审查程序规定》(附3)做好本地区考试资格复审及后续工作。考生须按有关规定提交有关材料。资格复审须再次核对考生姓名、性别、年龄、单位、学历、资历、考试成绩等相关条件,并实行责任追究制度(附4)。对符合报考条件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市州人社部门在《考试登记表》中“资格审查意见”栏内签章。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成绩视为无效,不发确认文件、不予发证。未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提交复审相关材料的,逾期不予受理。

(四)注意事项

1.考生按照属地原则进行资格复审。市州须在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一个月内(2018年11月20日前)完成集中资格复审工作。资格复审不合格的人员,取消考试成绩。

2.2017、2018年两年通过全部科目考试的考生和2018年一次性通过全部科目考试的考生,需在2018年进行资格复审。因有特殊原因、未在各市州会计考办指定时间内进行资格复审的考生,可在2019年度考试合格人员资格复审时补办一次资格复审。仍不补办资格复审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省会计考办清理相关数据,不再予以资格审查及发证,后果由考生自负。

3.考后资格复审结束后,市州人社(职改)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发文确认本市州合格人员名单,并将资格证书及《考试登记表》发放至个人,其中登记表存入个人档案(高级除外),资格证书由个人留存。

4.高级资格考试不再进行考后资格审查,由报考人员严格对照报考条件,确认符合报考条件后报考,不符合报考条件参加考试的,后果自负。

收费标准

根据省发改委有关规定,核定我省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收费标准为:中级资格考试费每人每科60元,高级资格考试报名费每人20元,考试费每人1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