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教师资格证笔试考后需要关注哪些?笔试成绩什么是可以查询?

2018-03-20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上办年教师资格证笔试已经过去了,很多人都在关注成绩了,那么2018年教师资格证成绩什么时候可以查询呢?教师资格证笔试后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查询

2018上半年教师资格证成绩查询时间为:4月19日,查询网站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笔试成绩从合格日期开始,2年内有效。

成绩查询时的满分已经转换为报告分120分,70分及以上为合格。

考生如对本人的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在考试成绩公布后各省规定时间内向当地考试机构提出复核申请。查询结果由当地考试机构告知考生。

2.教师资格证笔试合格证明

笔试单科合格或所有科目合格均不能获得任何纸质证书,如有需要提供笔试合格证明,可直接将查询成绩网页截图作为证明。

笔试、面试均合格方可获得由***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3.教师资格证笔试是否再考

教师资格证笔试科目全部通过即可报考面试,如有未通过的科目需等待下次笔试报名时再次报考相应科目!

已通过的科目有效期两年,有效期内无需再次报考。考生应留意所在地教师资格证考试安排,提早复习进入备考状态。

4.面试报名及考试时间

笔试各科目均合格的考生即可报考面试。2018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4月19-22日,面试考试时间为5月19-20日,考生可提前进行复习。

5.面试考试流程

(1)候考:考生持面试准考证、身份证件,按时到达测试考点,进入候考室候考。

(2)抽题:根据考点安排,登陆“面试测评软件系统”,计算机从题库中抽取一组试题,考生任选其中一道试题,系统打印备课纸及试题清单。

(3)备课:考生持备课纸、试题清单进入备课室,撰写教案(或演示活动方案),备课20分钟。

(4)回答规定问题: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

(5)试讲(模拟上课):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方案)进行试讲,时间10分钟。

(6)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

(7)评分:考官组依据评分标准对考生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填写《面试评分表》,经组长签字确认,同时通过面试测评系统提交评分。

6.笔试和面试结束我就能拿到教师资格证证书了吗?

并不是,我们还需要进过第三轮材料认定,参考官网的通知。认定一般需要我们提供普通话证书、体检合格单、思想品德鉴定表、学历证书等材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