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要取消特长生奥赛加分吗?高考加分政策有哪些变化?

2018-03-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发出《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明确要求全面取消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那么2018高考要取消特长生、奥赛加分吗?2018年高考加分政策有哪些呢?

《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中西部地区及人口大省高考录取率。**部门所属高校要严格控制属地招生计划比例,向**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低的省份倾斜。

《通知》要求不得将社会机构和公司提供的测评结果与招生工作挂钩,不得以“生源基地”等形式圈定中学范围。

此外,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学生、思想**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通知》要求,要积极推进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等专项改革,特别强化了对高中学生综合素质档案的使用,在保送生、自主招生等类型招生中,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

河南省从2015年1月1日起取消了上述高考加分项目,仅保留部分高考加分项目包括:烈士子女、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加分20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考生,加10分;少数民族考生,加5分。

2018年我省的高考加分政策尚未**,不过去年的政策基本上参照了2015年的高考加分政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