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考研调剂时间什么时候?考研调剂需要注意什么?

2018-03-22来源 : 互联网

2018国家线公布,3月23日开始调剂。很多考生做好调剂准备是因为自己的成绩不是很理想,那么考研调剂条件是什么?考研调剂需要注意什么呢?

***日前公布《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即国家分数线。招生调剂将从3月23日开始。

随着研究生复试录取的启动,***近日对“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了升级。主要变化是缩短了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原来的48小时改为各招生单位自主设定,*长不超过36小时,减少考生等待时间。为提升供需有效对接,今年允许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接收调剂办法设置考生初试成绩要求,避免考生盲目报考。

考研调剂需要注意什么

如果考生报考的A区没有过线,但是过了B区的国家线,那么考生是有资格调剂到B区的。符合这样条件的考生,接下来有一周的时间到B区选择调剂学校,B区的211学校还是有很大的机会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选择B区的学校热门专业,因为这些专业肯定早就成了香饽饽。选择了冷门专业并不意味着考生前途堪忧,因为研究生只是一个跳板,大把的机会在读研的时候就会跳出来的。

3月23日至4月30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将开通“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届时,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及时上网了解调剂信息和调剂系统的使用方法,按要求申请调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