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小学三点半放学难题如何解决?

2018-03-23来源 : 互联网

下午三点半,孩子放学;下午五六点,家长下班。这个尴尬的“时间差”,让家长们疲于奔命。“放学了,谁能来接我”,一个简单的问题,却让各方为难。那么关于“三点半”难题如何解决呢?

对发愁孩子放学太早,没办法陪伴的上班族家长而言,我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建立长效机制、纳入考评,是一个好消息。

日前在全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现场会上,市教委表示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利用在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优势,主动承担起学生课后服务责任,开展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拓展训练等课后服务活动。同时,建立健全中小学课后服务长效机制,把课后服务工作纳入中小学校考评体系。

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解决广大家长后顾之忧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使人民群众具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市教委在会上强调,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认真解决当前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机制不健全、服务行为不规范等问题,进一步引导学校充分利用在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优势,主动承担起学生课后服务责任,充分发挥中小学校课后服务主渠道作用。

学校要建立健全课后服务管理制度,坚持遵循学生和家长“自愿参加、自主确定时间、自主选择课后服务内容”的原则和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进行不同类别学校的课后服务管理。中小学课后服务的活动内容,要以素质教育思想为指导,坚持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有利于学生个性成长的原则,安排多样化的课后服务内容,如开展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以及娱乐游戏、拓展训练等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活。

严禁把课后服务演变为集体教学、集体补课或奥数培训;严禁增加学生作业量和加重学生课业负担。此外,充分利用校内外课后服务资源,建立学校、社区等课后服务阵地,利用多种资源、平台开展课后服务活动。严禁以开展课后服务为名,将学校资源提供给社会培训机构作为补课场所。

同时,我市将建立健全中小学课后服务长效机制,把课后服务工作纳入中小学校考评体系,加强督导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健全课后服务安全**体系,结合实际制定安全管理职责、安全督查制度、安全应急预案、学生****措施以及课后服务安全纠纷解决办法等制度,**课后服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