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考取消哪些加分项目?高考加分项目有哪些?

2018-03-23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学生、思想**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那么2018年高考加分项目有哪些呢?

《通知》表示,要进一步推进减少高校招生录取批次改革,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及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要合理划定特殊类型招生*低录取文化课分数线,不得低于合并批次前的相应要求。

《通知》对“城乡区域入学机会公平”做出要求:继续实施“国家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部门所属高校要积极履行促进入学机会公平的社会职责,严格控制属地招生计划比例,合理确定分省招生计划,向**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低的省份倾斜; 继续实施**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 进一步落实和完善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政策;依法依规加强对“高考移民”的综合*理。

事实上,***曾于2014年发布《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要求从2015年1月1日起,将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学生、思想**品德有突出事迹等5项加分项目。今年进一步强调,全面取消这5项加分项目。

取消5类加分项目后,2018年高考还有哪些考生可以享受加分?

在随《通知》一起发布的《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中,就2018年高考依然保留的加分项目做了规定,可以享受高考成绩加分或降分录取的考生依然有几种情形。根据《规定》的第44条,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烈士子女这三类考生由**招委会根据本地投档录取办法决定,可在高校投档分数线下适当降低分数要求投档或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分数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降低分数要求或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幅度*大的一项分值,且不得超过20分。根据《规定》的第45条,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

值得注意的是,各种加分项目不能累加,根据《规定》,同时符合第44条、第45条有关情形的考生,**招办投档时只能取其中幅度*大的一项分值。根据各地调整和规范高考加分实施方案,有关省(区、市)自行增加的超出规定范围的政策性照顾项目及分值仅适用于向本省(区、市)所属高校投档时使用,且分值不得超过20分,同时不得与其他项目分值累加。另外,未经公示的考生及其加分项目、分值不得计入投档成绩并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