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志愿和顺序志愿有什么区别?高考志愿怎么填报?

2018-03-29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志愿填报一般分为平行志愿填报和顺序志愿,这两种志愿填报的方式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弊端,那么高考平行志愿和顺序志愿究竟有什么区别呢?高考志愿怎么填报呢?

什么是高考平行志愿

高考平行志愿是高考录取投档的一种新的志愿填报的方式,高考采用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能够*大限度的降低高考志愿填报的风险。

普通的高考生可以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填报提前批和其他各批次的八个平行志愿,专科院校一般是五个平行志愿,各个志愿填报的院校之间都是平行的关系,在各个批次的平行志愿填报录取结束后,各个院校还会对未被录取的考生进行征集志愿的组织填报,**院校录取。

高考顺序志愿如何填报

高考志愿填报的顺序志愿填报方式是指在同一个高考录取批次中设置了多个院校的志愿并进行先后顺序的填报。一般分为高考**志愿和第二志愿,然后在填报高考志愿的过程中,计算机网络会根据相同院校的志愿进行分类排序,按照高考分数的高低进行相应区间的院校投档录取。

平行志愿和顺序志愿有什么区别

1、高考平行志愿和顺序志愿的填报志愿投档标准不同,平行志愿是以高考分数优先为标准,顺序志愿是以志愿为优先的标准。

2、高考平行志愿和顺序志愿在院校的选择上有所区别,平行志愿的所有院校都是**志愿,而顺序志愿则是分为**志愿的院校和第二志愿的院校。

3、高考平行志愿和顺序志愿的投档录取过程不同,平行志愿考恒生能可以有多次被检索,一次投档的机会;而顺序志愿则是考生有多次检索和多次投档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