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平行志愿怎么填报?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有哪些?

2018-04-08来源 : 互联网

距离高考不远了,除了关心高考成绩外,很多人也很关心高考志愿填报,很多考生在高考志愿填报的时候不知道平行志愿是什么,填报志愿的时候有哪些规则呢?那么2018高考平行志愿怎么填报?

什么是平行志愿

所谓平行志愿,指考生所选A、B、C、D等志愿,他们之间是平行关系。将达到批次录取*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按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由计算机对每个考生所填报的平行院校志愿,依次检索。

举例而言,如果**志愿里设有A、B、C、D四个平行校志愿,考生依次填报后,录取时*先将考生档案投到考生填报的A学校,如成绩不够,则将考生档案投到B学校。若符合B院校的投档条件,就**向C和D院校投档。

平行志愿录取规则有哪些

1、一个是同一批次,一个是可以填几个并列的院校志愿,再一个是在一个投档时间段内投档。平行志愿在一个批次内可以填几个志愿。这几个志愿没有主次之分,都是一志愿,所以叫平行志愿。

2、位次优先。平行志愿模式下则是位次优先,也就是对全部参考的考生分科类进行一个排序,每一名考生要排出一个位次,一个位次对应一名考生。在投档检索时,先投位次在前的考生,然后再投位次在后的考生。

3、遵循志愿,平行志愿一般可填报五个院校志愿,分别以英文字母ABCDE排列出一个自然的顺序。投档的时候按照这个考生的自然顺序逐一检索,也就是说*先检索A志愿,其次再检索后续志愿。当符合A志愿学校的条件时,考生的档案就被投入A志愿院校中,其他后续志愿就**检索;如果考生不符合A志愿的投档条件,那么就要看他的B志愿,如果B志愿仍然不符合要求,再看他C志愿,依次检索下来,直至检索完毕。

4、 一轮投档,也就是考生的档案只要被投入任一一所志愿院校中去,就停止对其的检索,如果考生的档案被高校退回来,即使分数达到后续志愿也不检索了。

高考填报志愿的技巧有哪些

1、要重视抓早,不要轻视赶晚

高考志愿要做到填得好、报得巧,没有几个月的时间是拿不下来的。因此,希望家长和考生一定要重视高考志愿填报,早作准备,不要等到考试完了以后再抓,那样很可能就来不及了。

2、要量体裁衣,不要只追名校

如果说这仅仅是他学习上的追求目标,那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如果在高考志愿填报时依然如此,就不可取了。要使高考志愿填报成功,要把握两个竞争实力,做到恰如其分。

3、分数线对比

在评估专业录取风险的时候,可以查看该专业去年和前年的录取*低分数,以及其在当年的排名。如果你今年的排名高于其或者相当,那就可以放心的填报。如果低了或者低很多,就只能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