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新高考首次合格性考试时间什么时候?什么时候开始报名?

2018-04-10来源 : 互联网

据悉,北京新高考*次合格性考试6月开始。考试定于6月30日至7月2日进行,全市将开考八个学科。那么北京新高考报名时间什么时候呢?考试时间安排是什么?

新高考*次合格性考试日期确定。近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工作的通知》和考试主要日程安排,2018年合格性考试定于6月30日至7月2日进行,全市将开考八个学科。

八个学科分三天考试

2020年北京市将实行“新高考”。

从去年秋季起,北京建立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其成绩是学生毕业升学的重要依据。今年6月30日至7月2日,*次合格性考试将开考,共涉及八个学科,分别是语文、数学、外语、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于三天进行。具有北京市户籍或北京市学籍的2017级普通高中一年级在校学生、职技类学校在校学生以及社会类考生均可参加合格性考试。

根据此前北京教育考试院印发的实施方案,普通高中课程方案所设定的科目均列入合格性考试范围。其中,全市统一组织合格性考试9门:语文、数学、外语、思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各区组织合格性考试4门:体育与健康、艺术(音乐、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语文、数学等11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每学年组织2次,分别安排在每学期末。语文、数学、外语每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时间120分钟,卷面满分100分;思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每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时间90分钟,卷面满分100分;体育与健康、艺术(音乐、美术)合格性考试依据学生平时表现和综合测评确定成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合格性考试依据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确定成绩。

5月开始注册及报考工作

根据日程安排,合格性考试注册及报考工作将于2018年5月进行。5月2日至7日,职技类学校为考生统一注册,普通高中学校复核考生注册信;5月8日至17日,考生进行网上报考;2018年5月17日前,网上自行注册并*次报考的考生须按注册区考试中心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办理报考信息确认手续。*后成绩将于7月19日上午9点发布。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已注册的考生要登录报考网站,确认注册信息无误后按要求选择报考科目。网上自行注册并*次报考的考生按注册区考试中心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办理报考信息确认手续。考生要对注册区考试中心打印的本人报考信息单认真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

提示

社会类考生须网上注册

报考前考生如何注册?大致可以分为三类。2017级高一年级入学的普通高中在校学生的注册信息通过全市中小学学籍管理云平台(CMIS)提取;职技类学校在校学生由学校统一注册;社会类考生则须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入“2018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网上报考”页面,自行注册新用户并填写相关信息,完成网上注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