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假放假时间安排?2018什么时候放暑假?

2018-04-10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在听到放假的时候无疑是非常高兴的,而令学生高兴的莫过于放暑假了,各地的暑假放假时间不同但是非常相近,那么2018年暑假放假时间什么时候呢?2018什么时候放暑假?

2018暑假是什么时候

在中国,学校通常将每个学年分为上、下两个学期。上学期从秋季八月中旬或九月初开始,到第二年的一月底左右结束。此时各学校开始放假,而这个假期正处于中国寒冷的冬季,就称为寒假,寒假一般正月十五结束。下学期从春季二月中旬开始,到七月初或七月中旬结束,各学校又开始放假,而这个假期正处于中国*炎热的夏季,暑气逼人,就被称为暑假。如今大部分学校的暑假结束时间是8月末,个别地方在8月中旬。

第二学期

2018年2月26日(星期一)开学,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结束本学期工作,共19周零5天。

所以2018暑假从2018年7月14日(星期六)开始,8月31日(星期五)结束,共7周。

2018暑假放假安排

2018年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一)开学(上课)。

小学、初中(中职)的暑假

小学初中(中职)于2018年7月4日学期结束,暑假从2018年7月5日至8月31日。

普通高中暑假

高中于2018年7月13日学期结束,暑假从2018年7月14日至8月31日。

暑假期间安全注意事项

1.紧急电话:匪警 110 ,*警 119 ,急救中心 120 。

2.暑假雨多水深,因此,严禁到池塘、水库、蓄水池、河边等处玩耍游泳洗澡。

3.不要用湿手摸电器,发现别人触电不能用手去拉,要用干木棒等绝缘材料把放电设备打掉。

4.注意环境饮食卫生,不要在剧烈运动后大量喝凉水;不随便在不卫生的地方乱吃东西,夏季天气炎热,切忌暴饮暴食,切忌食用发霉、发酸、变馊、变质、过期的食物,以防食物中毒。

5.提醒孩子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玩*,不玩电,不去公路、建筑工地等一些危险的地方玩耍,不和陌生人交流,在没有大人看护的情况下,不私自外出;孩子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

6.不与陌生人或社会闲杂人员接触;不去网吧、电子游戏厅、台球室、录像厅、歌舞厅等社会娱乐场所;禁止参加非法**等不文明活动。

7.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不要接触陌生宠物,一是容易被宠物咬伤或着抓伤,二是容易感染某些传染病。

8.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人行横道、斑马线;过马路时要左右看,靠右行走,不横穿马路,不翻越栏杆,不与机动车*行,不在公路上打闹玩耍。骑车时不比快,不说笑;乘坐交通工具时等停稳后依次上下车。

9.遇到雷雨天气,请拔掉家中电器插头,关上电源,避免电器遭受雷击。

10.遇到*灾等紧急情况时,不要慌乱,使用正确的逃生或自救方法。

11.督促孩子按时完成暑假作业;鼓励孩子多读课外书,多看一些有意义的内容;让孩子在暑假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接触社会、服务社会;家长有机会多带孩子外出走走,增长见闻;从培养孩子的兴趣特长出发,为孩子提供学习和表现的机会。

12.孩子一个人在家时,一定要关好家中门窗。如果有陌生人敲门,先要从猫眼中看清来的陌生人是谁,或者大声询问是谁。不管来的陌生人有什么理由,即使是自称是你的爸爸妈妈的朋友的人,都不要开门。 打电话通知爸爸妈妈或者物业的叔叔阿姨告知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