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录取批次是什么意思?高考录取分几个批次?

2018-04-11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高考录取是很多人都很关心的问题,很多考生在还并不知道高考录取批次是什么意思,高考录取又分为哪些录取批次呢?下面我们一来了解下吧!

什么是高考录取批次

一、录取批次概念

高考录取工作是在***统一**下,由各**招生委员会实行属地化管理并负责组织实施。

因为参加录取的高校较多,只能安排不同类型的院校分期分批进行,由此形成录取批次。

二、传统批次分类

本科提前批:具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业。一般是指军事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含政法类院校的公安类专业)、体育院校(含综合性大学的体育专业)、艺术类院校或专业,以及中国青年**学院、**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外交学院等部分院校。有些高校的小语种专业也放在提前批。

本科**批:为*****高校、“211工程”院校、部省共建的原部委所属**高校、经批准参加本批录取的高校(专业)。

本科第二批:一般为省属的非**本科院校。

本科第三批:为经***批准设立的*立学院、民办本科高校等。

专科提前批: 一般为有特殊要求的专科(高职)专业。

专科普通批:高等职业教育院校、专科院校以及本科院校的专科专业。(有些省还分为专科**批和专科第二批)

什么是录取批次线批次线

概念: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简称批次线或省控线)是根据四川省考生高考成绩水平和招生计划,按一定的比例确定的录取新生的各批次、各科类*低成绩标准。(关键词:控制、按一定的比例、*低成绩)

原则:批次线是确定考生录取资格、执行招生政策的一个重要指标,相应批次院校一般只能录取所在批次线上的考生,只有招投总分达到或超过批次线的考生(通常称“上线考生”)档案,才有可能被投档到相应批次高校,由高校选择录取。(关键词:达到、超过)

(1)一本或**线:由于**批录取的主要是全国**大学(一部分是经过批准的普通本科院校), 因此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又叫一本或**线。

(2)二本线:录取院校主要是一般本科院校(个别是经过批准的民办大学或*立学院),因此划定的控制分数线又叫本科线或二本线。

(3)三本线:主要是本科院校所属*立学院、民办高校和部分高收费的高校(专业)。因此划定的控制分数线又叫三本线。

(4)专科线:所有高职(专科)层次的院校(专业)。其录取分数控制线一般也叫专科线。

一般地说,控制分数线是一条资格线,对于考生来说,*低控制分数线是确定考生有无被录取资格的一个分数,只有考生达到某一批次控制分数线,才有资格被这一批次的高校录取;对于高校来讲,只能录取达到本批次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政策降分除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