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潍坊中考实验操作技能考试时间?考试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4-13来源 : 互联网

潍坊2018中考政策已经**,中考也即将来临,而在此之前,很多人也还在准备中考实验操作技能考试,那么2018潍坊中考实验操作技能考试时间?考试注意事项有哪些?

据悉,潍坊中考实验操作技能考试4月23日—26日考试,23日全市统一开考。学校具体考试时间由县市区按照考试组织规定抽签确定,由初中学校通知。

考试范围。义务教育初中阶段物理、化学、生物三科课程标准和教材规定的学生实验。主要考查实验器材准备、实验操作过程、实验现象的描述、实验数据的记录、分析及实验仪器整理等环节。

考试办法。2018年实验操作技能考试仍将采取“三科抽一科”考试的方式进行。考生凭考试组织机构审核认可的《准考证》参加考试。考试时,考生先从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中随机抽取一科,然后再从该科中随机抽取一个实验试题进行考试。每场次60人一组,分别抽签确定考试物理实验、化学实验、生物实验各20人,考试时长为15分钟。

等级划分。实验操作技能考试成绩用分数表达,按等级呈现。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分A、B、C、D、E五个等级。

2018年实验操作技能考试成绩等级划分,继续采取如下原则:参加实验操作技能考试的考生,按成绩分学科采用相同的比例划分等级。

补考。对因伤病等突发因素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需要由考生本人或监护人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在学校公示无异议后,报县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并备案,由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统一组织一次补考。考生只允许一次补考机会,仍无故未按时参加补考的,则按缺考计。

因残疾、重大疾病而丧失动手能力的考生,应按相关程序申请免考,由所在学校和县级(**)以上医院出具证明,在学校公示无异议后,经县级教育行政部门面核批准,可免于实验操作技能考试,免考考生考试等级按有关规定办理。奎文区、潍城区、高新区、经济区、市直学校的考生需由有关市级***门面核批准并备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