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高考报名人数有多少?北京高考加分政策是什么?

2018-04-14来源 : 互联网

距离2018年高考也只有两个月左右了,近年来高考人数逐渐增加,那么2018年北京高考报名人数有多少呢?北京高考加分政策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北京2018年高考报名总数为63073人。从考生类别看,应届生58162人,往届生4911人;男生30567人,女生32506人;城镇考生46919人,农村考生16154人。

北京继续实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职招生考试政策,共有486名考生提出申请。经过市教委、市公安局、市人力社保局和各区街道、乡镇**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审核,符合条件并参加高考报名309人。

5类考生**加分

根据***文件精神,从今年起,5类考生**高考加分。

取消的高考加分项目包括:

****学生;

获****运动员以上称号的考生;

重大**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的考生;

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

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在**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

增加的高考照顾政策

从今年开始,公安英模子女报考高校,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外语听力一年两考

北京高考外语听力从今年开始实行一年两考。英语科目**次听力考试于2017年12月16日进行,第二次听力考试于3月17日进行,采用计算机考试模式;其他外语科目**次听力考试于1月8日进行,第二次考试于6月8日进行。

外语听力考试满分30分,取两次听力考试的*高成绩与其他部分试题成绩一同组成外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自主招生弄虚作假可禁考3年

根据***文件规定,保送生、自主招生、综合评价试点、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艺术体育类专业、运动训练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等类型招生考试均属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对在上述类型招生考试中违规的考生、高校、中学及有关工作人员要进行从严查处。其中,凡提供虚假个人信息或申请材料的,均应当认定为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取消其相关类型招生的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市高招办接到高校通报将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3年内暂停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的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