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京中考录取方式是什么?男装中考录取时间什么时候?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南京中招录取政策有大变化,实行平行志愿录取,那么南京中考录取时间什么时候?南京中考有哪些变化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为了**“统招生实行平行志愿”政策的实施,今年中招**批次设A、B、C三个平行学校志愿;第二批次设A、B、C、D四个平行学校志愿,第三批次设A、B两个平行学校志愿。**批次学校包含省批准的四**学校、由南京市招委会确认可以在**批次招生的普通高中以及实行“3+4”招生的相关学校。第二批次是除**批次以外的普通高中,第三批次主要为技工学校。

*汉平主任介绍说,以前录取是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进行录取,而实行“平行志愿”后,录取遵循“成绩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汉平打了个比方,平行志愿是所有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排队,招生学校的车停在考生面前,考分*高的考生可以随便上哪辆车吗?实际上这名考生填报了A、B、C三个志愿,如果A学校有空位,考生就必须上车,没有机会在选择B学校或者C学校,这就叫遵循志愿。

如果考试分数相同,又按照什么规则进行投档呢?

志愿投档过程中,考生如总分相同,*先根据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排序依次投档;如果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排序仍然相同,则根据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次投档;如果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总分仍然相同,则根据语文、数学两门学科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次投档。“今年的变化意味着***门对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视。”

学科竞赛特长生招生计划4月份出炉

还有一部分家长关心今年学科竞赛特长生的招录方式。根据中招方案,今年将适当调整特长生招生计划,增加学科竞赛特长项目的招生,并将学科竞赛特长生与科技特长生一并采取“提前加试,零志愿录取”方式:只要考生加试合格、中考成绩达到规定要求,则直接被相关学校录取,考生**参加志愿填报。

*汉平主任现场解释说,增加学科竞赛特长生是为考虑到一部分学生在学科发展的要求,也为高中特色发展打基础。学科特长生的招生是有要求的,*先要参加专业加试,其次中考成绩要达到相应要求。预计市招办4月份发布相关学校相关专业招生计划,5月份发布报名渠道。

建议考生,填A志愿时不能抱有侥幸心理,盲目冲高,比如考生只考全市1000名,还盲目填好学校,这样就会浪费A志愿,甚至只能录到“保一保”的C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