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银川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什么时候?中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2018-04-18来源 : 互联网

从银川市委外宣办了解到,宁夏银川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已公布,安排在7月13日至21日期间进行,那么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呢?

从2018年银川市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报名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根据《银川市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从今年中考开始,户籍在银川市三区的考生可以参加“指标到校”和“择优录取”批次的录取;户籍不在银川市三区的考生只能参加“择优录取”批次的录取,不能参加“指标到校”批次的录取。

7月13日至21日填报普通中专志愿

据介绍,报考普通中专或普高兼中专的考生需先在网上报名,网址为银川教育考试招生网报名时间4月18日—21日。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青年均在户口所在县(市)区报名,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一律不予报考。三区的往届生直接在银川市教育考试中心报名,县(市)的考生,在所在县(市)教育考试中心报名。三区报考普通中专类和报考普高兼中专类的考生均由银川市教育考试中心汇总报名信息。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由县(市)教育考试中心负责组织。凡参加普通中专学校录取的学生必须参加“两考合一”的学业考试。

报名程序:考生在填写《银川市2018年初中毕业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报名表》时,应先选择报考类别(普通中专类、普高兼中专类),学校进行登记。按市教育局考试中心安排的报名时间,学校在集体报名时,同时到市教育考试中心上报报考普通中专和普通高中兼中专的考生人数,领取《银川市2018年普通中专招生报考登记表》、《银川市2018年普通中专学校招生考生志愿表》、《志愿学习卡》和《专刊》。永宁、贺兰、灵武市教育考试中心,可在报名前到市教育考试中心领取报名用表、卡及相关材料,组织考生报名。

考生在填写志愿表和填涂志愿卡时,要填涂院校代码和专业代码,代码在《宁夏**自*区普通中专学校专刊》上都有明确规定,报考考生填涂后由学校负责报名工作的同志收回并妥善保存。

永宁、贺兰、灵武教育考试中心和三区所辖中学,于7月13日至21日组织考生填报普通中专志愿。报考普通中专、普高兼中专和报考普通高中又未上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的考生,均可根据自己的考分填报普通中专志愿,参加普通中专的录取。

三区报考普通高中没上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的考生,要求补报普通中专的,可在7月13日至21日直接到市教育考试中心补办报名手续,并于7月25日前将报名材料交市教育考试中心,以免影响考生正常录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