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考时间是几月几号?中考需要准备什么?

2018-04-23来源 : 互联网

在考试中除了*受关注的高考外,中考也不容忽视,如今距离中考也不远了,大家知道中考具体时间是几月几号吗?2018年中考时间安排是什么?中考需要准备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今年中考是几月几号

2018中考时间一般安排在6月份,时间在高考之后,具体时间看各省市的安排。

苏州 中考时间:6月17日至19日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体育

贵州:6月22日-24日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理综(物理化学合卷)、(综合文综(政史合卷)、体育

海南 考试时间:6月25日-27日 考试科目 全省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报考听力测试)、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

上海 考试时间:6月28日-30日 考试科目:上海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

陕西 中考时间:6月27日-28日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共7科5卷

岳阳 中考时间:6月15日-16日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八年级考试科目为生物、地理

株洲 中考时间:6月16日-178日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八年级考试科目为生物、地理

衡阳:考试时间:6月15日-18日 考试科目:道德与法制、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历史、体育与健康。

福建 中考时间:6月22日-24日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物理、化学、英语、历史、思想品德

云南 中考时间:6月28日-30日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

中考前的准备

1. 提前看考场

考试前**下午,可以到所在的考点看考场:

①计算从居住地到考点骑车或步行所需要的时间(按一般速度),要把等红灯的时间考虑进去;

②到考点后要看好考场位置、厕所位置、洗手池位置、交通工具存放处和学校集合地点;

③带少量*以备急用,检查交通工具有***。

2. 考前物品准备

①准备好第二天考试用的文具等用品:铅笔盒(不要带有杂物、去掉有字的纸片等)、钢笔(要灌好蓝黑钢笔水)、圆珠笔(0.5mm黑色笔芯)、铅笔(两头削好)、圆规、三角尺、手绢或纸巾、清凉油等。

②准考证要放在笔盒/笔袋中,不要放在衣服口袋里或夹在课本中(每场考完后都要放到笔盒/笔袋中)。

3. 考前生理准备

①晚上早点休息。考试前**晚上开夜车只会使你的头脑变得昏昏沉沉,降低你的自信,除此之外不会有任何积极的效果,所以不如早点休息,告诉自己“睡个好觉,明天我一定能赢”。一般在晚上10时到11时之间睡觉为好,如果睡不着要以顺其自然的心态对待睡眠,也可以进行一些自我暗示,但不要服用安眠药,因为服用安眠药第二天上午脑袋会迷迷糊糊,反而影响考场发挥。

②注意饮食。早餐、午餐、晚餐要和平常一样,平时吃什么就吃什么,爱吃什么就吃什么。但要注意饮食卫生,以清爽、可口、易消化吸收为原则。尽量不吃生冷、油腻的东西,免得引起肠胃不适,影响身体和情绪。

③避免过量的体育活动。虽然比赛可以减轻紧张感,但同时也会消耗体力,导致大脑疲劳,影响考试发挥。

4. 考前心理准备

①轻装上阵。你现在的水平就是你*真实的水平。此时再忧心忡忡,顾虑考试的成败得失是毫无意义的。中考前**,你所要做的一切就是顺其自然,第二天上考场以轻松自信的状态发挥出你现有的*好水平。

②尽情放松。考前**一定要避免思考过多,精疲力竭。你可以看看花草散散步,听听音乐愉悦心情,或是打打球调剂大脑,总之要尽量放松自己,减轻心理紧张度。

③可以看看轻松的电视节目,或是阅读报刊杂志等。或许还能为第二天的作文开阔思路,但不要时间过长,影响第二天的考试发挥。

④在放松状态下可以“随便翻翻”笔记和书本,但此时不宜再记没记住的内容和钻研未解决的难题。因为一般说来,这时新学的内容考到的可能不大,却会与脑中有关内容相互干扰。可以梳理一下知识体系,但量不宜大,时间不宜太长。一般上午或下午复习两个小时就足够了。

⑤不讨论考试的事。不要与同学和家长过多谈论考试的事情,否则容易影响信心,增加心理压力,产生紧张情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