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单招是什么意思?高考单招有什么优势?

2018-04-23来源 : 互联网

距离高考越来越近,很多学生已经开始考虑自己以后发展了。很多考生对于高职单招的认识并没有那么的深刻,那么高考单招是什么意思?高考单招有什么优势呢?

什么是高职单招

高职单招单招是什么,相信很多高考生虽然听过单招,但是具体是什么都不太清楚。单*招生是国家授权高职院校*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必须于高考前完成录取。按***规定,考生参加单*招生考试,若被正式录取,无需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未被录取的可继续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单*考试招生是进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样化选拔机制的试点,是国家高考的组成部分。

单招是***为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实施国家**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加快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积极探索与引导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向**高等职业院校合理分流,提升高等职业教育的生源质量,决定由高等职业院校在高考前组织命题、考试、评卷、划定录取*低控制分数线,确定录取名单,直接报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备案录取。这种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职院校“单*招生”,参加单*招生考试录取的考生与参加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单招的优势有哪些

高职学生在学校中产学结合,强化职业技能训练。高职院校强调学生动手能力和职业技术能力的培养,在校生通过实习、实训等环节,可掌握当前岗位实用技能,到企业后可迅速上手。同时,培养周期短、学费明显低于部分三本院校,还可申请奖学金和助学金。高职学生在校期间,要完成规定教学计划,同时还要考取国家各类职业资格证书。这样,学生毕业时可同时获得学历证书和相关职业资格证书,成为“技能 理论”的复合型人才,在就业时增大岗位竞争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