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兰州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中考体育考试评分标准有哪些?

2018-04-23来源 : 互联网

获悉,2018甘肃兰州中考体育考试时间确定为5月21日至6月3日(附考试项目及评分标准)。 那么2018年兰州中考体育考试要求有哪些?考试评分标准是什么呢?

兰州中考体育考试

考试对象

报考我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考生,均须参加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

考试时间 全市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时间统一安排于5月21日至6月3日进行(以准考证时间为准),缓考于6月10日进行(暂定)。特殊考生的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时间为6月19 日下午3:00,具体考场等报名结束后另行通知。

考试内容和分值、评分标准

1.体育考试执行《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内容为基本范围,采取对初中体育课程目标效果***测试评价的方法。考试项目分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见下表),总分值定为50分,以考生各项目实际得分之和计入中考总成绩。其中必考为三项,选考项目(六选二)由考生自行选定,选考项目尊重学生自愿,学校或教师不得干预学生选考项目的自由。

2.评分标准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初中三年级相关项目的评分标准,部分项目参照2007年颁布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详见《兰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评分标准》(附件3)。

考试办法

(一)普通考生采取统一时间报名、统一分配考点、统一时间集中考试的办法。

(二)特殊考生考试办法:

1.对暂时丧失运动能力(需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及全套诊疗手续)或符合残疾标准(需出具残疾证明),且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申请参加《体育与健康》书面考试,考试总分为50分。申请学生填写《兰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申请表》(附件4),附相关辅助材料交学校,城市四区毕业学校于5月3日至10日报市中小学生卫生**所进行审核(社会同等学力考生申请书面考试材料由**志愿高中统一收集后报市中小学生卫生**所进行审核),市**所审核后将名单于5月11日统一报市教育局;远郊县区学校申报到所属教育局审核后于5月10日前报市教育局备案,统一参加书面考试。考试内容为***等部门颁发的《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年版)》规定的教学内容及目标,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组织考试。

2.对于有运动能力,临时有伤病(如急性病症、肌肉拉伤等)的考生及女生例假等,由毕业学校于5月10日至15日在“兰州市初中体育考试信息管理系统”申请缓考;考试现场因以上原因提出要缓考的(如有已测项目,经现场医生确诊后封存已有成绩),由考点提出并由体育考试**小组办公室批准后在“兰州市初中体育考试信息管理系统”中申请缓考;由教育局安排在缓考时间进行补考,内容、标准等与集中考试一致。伤病严重不能参加缓考的考生,在6月6日之前将《兰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申请表》(附件4)及相关辅助材料报市中小学生卫生**所进行审核;伤病严重,即无法缓试又不能参加理论考试的考生,以已测成绩为准;无故不参加缓考的考生以零分计分。

3.初中学校校长对免试和缓试学生提供的相关材料的真实性负总责。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按零分处理,同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