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什么时候开始报名?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什么时候?

2018-04-28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考研已经结束了,很多人考试关注2019年考研了,那么2019年考研报名时间什么时候?2019年考研时间安排是什么呢?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预计什么时候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根据以往时间安排,2019年考研报名时间预计2018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2018年9月中旬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预报名,考生可以在网上进行预报名。此时,考生需要了解报名流程、选择好报考院校专业(只能选择一所院校一个专业)

提醒:网上报名看起来简单,可以实际操作起来却有不少专业性的疑问。每一项信息该如何填写,**填写正确无误这是*关键的。比如考生类别、考试方式、户口、档案所在地等等这些重要信息的填写,建议大家在填写前上网搜索一下相关内容,咨询一下师兄师姐或者考研机构的相关老师。落实清楚了再填写,不要着急往上写。

2018年10月中旬时,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正式报名,这一阶段考生需要关注的事情是比较多的。如硕士研究生考生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逾期**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网上报名时间为此期间每天9:00-22:00;考生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网”浏览报考须知,按***、考生所在地**高校招生办公室、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凡不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在规定报名日期内,考生可自行修改、校正网报信息;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免试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统考。否则,将取消推免生资格,列为统考生;同等学力的报考人员,应按招生单位要求如实填写学习情况和提供真实材料。也就是说考生一定要核实清楚报名信息,**其真实和准确。

其次报名结束后将开始报名信息现场确认,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时间预计为2018年11月中旬。信息确认时,考生到本人所在的省、自*区、直辖市高校招生办公室公告指定的报考点确认;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普通高校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由报考点工作人员核对;考生确认本人网报信息;考生按规定交纳报考费(考生办理报考手续交纳报考费后,**退还);到报考点按规定采集考生本人图像信息(照相)。

2019考研考试时间预计为12月底,此时同学们要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初试科目分为政*理论、外国语、统考数学和业务课,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均为3小时。

考试前期调整好作息,考研对于每位考生来说都是复习不完的,因为当你复习的越多,知识面越广,就会发现自己未知的东西也越多。考前你需要的是自信,相信自己之前的努力是不会白费的。每年都有不少很“勤奋”的同学,因为考试前**熬夜背题,结果没有休息好,第二天考试状态极差,导致连正常水平都没有发挥出来

考前做到按时休息,把自己的兴奋点调整到与考试时间相一致的时间段。一年的辛苦都是为了*后的这两天,到了*后的关键时刻,保持自己的*佳状态,然后带着一颗平常心上考场。

考研成绩查询时间:2019年春季(预计时间)

各院校将公布考生分数,考生可以通过热线电话、网络等途径查询自己的考分。

该阶段考生注意事项:查分后,如有分数上的疑问、立刻申请分数信息核对。根据周围同学的分数,和今年总体平均分数预测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的分数线。

分数线公布时间:2019年2月中旬(预计时间)

34所自定义分数线的研究生招生单位陆续公布自己的复试分线,考生需要及时核实自己是否通过复试分数线准备复试或者调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