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平行志愿怎么填报?平行志愿第一志愿重要吗?

2018-04-29来源 : 互联网

距离高考越来越近了,随着高考临近,很多考生和家长开始关心高考志愿填报了,志愿的填报是非常重要的,合理填报志愿对以后的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其中高考平行志愿**志愿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那么高考志愿怎么填报呢?

平行志愿**志愿是否重要

很多考生和家长认为平行志愿就是给志愿加了一道“保险”,只要考分高,名校可以随便挑,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提醒说:“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根据规定,平行志愿投档时,各学校的调档比例统一为100%,分数相同的考生符合同一所学校的投档条件同时投档。平行志愿只实行一轮投档,**补投。

假设考生李某一本第二志愿填报的4个平行志愿依次为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交大,如果被投档到电子科技大学,但根据招生计划数,该考生因为排名靠后,同时不愿接受专业调剂,他将因为没有被录取而被退档,李某就直接落到了征集志愿档,无法投档到填报的其他三所院校。

考生被高校退档,*有可能的就是考生填报的专业不当,比如说考生填报的专业扎堆,又不愿意接受专业调剂等。另外一种可能就是,因为考生自身的条件不符合专业录取要求的限制。

高考志愿如何填报

1、合理搭配平行志愿,在同一批次的一组平行志愿中,院校的搭配非常重要。要按照冲、稳、保的原则,冲击一下,选报1-2所相对的名校,稳住2所较理想的院校,保住2所保底院校。

2、将自己*希望就读的院校排列在平行志愿的*前面。因为平行志愿也是按先后顺序投档的。

3、平行志愿一般设置3~5个院校志愿,分别用英文字母ABCDE来标识其顺序。招考办检索到某位次考生时,虽然几个院校志愿是平行的,但也会按照考生填报院校的自然顺序来依次检索。

比如某省平行志愿可以填报五所大学,一名考生ABCDE分别填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和复旦大学。在检索这个考生的档案的时候,*先看他A志愿院校,如果离北京大学的投档分还差一点,那么马上就检索他的B志愿,仍然没有达到中国人民大学的调档线,再接着看他的C志愿,然后再看他的D志愿,一定要把他检索完毕。比如说该考生符合C志愿南京大学的投档条件,该考生的档案投到南京大学里面去了,那么他后面的志愿,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就**检索。虽然五个志愿都是平行的,但一定是遵循ABCDE这个自然顺序来依次检索的。因此,投档时并不是按所填报院校调档线的高低来投,而是按考生填报的自然顺序来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