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的金钱观?

2018-05-05来源 : 互联网

在生活当中要培养孩子正确的三观,尤其是孩子的**观念,培养孩子正确的**观,对孩子以后发展也是有帮助的,那么如何培养孩子的**观?需要注意什么呢?

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家长要注意以下几点:

1、让孩子了解家庭真实经济状况

许多家长不让孩子知道自己家的经济状况,觉得这样容易让孩子缺乏自信,产生自卑心理。家庭经济不景气时,家长不必隐瞒,经济压力可以改变孩子的消费观,让他明白该如何花*。

2、给孩子的零花*要适量

家长给孩子的零花*要适量,定期定量地给,对于孩子过分的要求要果断拒绝,过于大方或宠爱反而可能害了孩子。同时,家长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个储蓄罐,但不要过多干涉孩子的存*行为,对孩子给予充分的信任。

3、帮助孩子建立零花*账本

在给孩子零花*的同时,给孩子一本帐本,让他把花的每一笔*都记在账上。年幼的孩子不会写字,可以让孩子用简单的图形代替。家长根据孩子花费的合不合理,制定相应的奖惩措施。

4、协助孩子定下自己的愿望清单

孩子存*多半会想要花掉,让孩子写下想要的东西,并列出优先次序。比如说,暑假结束前想要一个望远镜,年底想要一辆脚踏车等。这样的练习,能够让孩子有明确的目标,还可以让孩子学会如何取舍,也有助于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消费观。

5、鼓励孩子用劳动换取**

对于年龄小的孩子来说,鼓励他在家打工,比如帮妈妈打扫卫生,帮爸爸干活。当孩子付出劳动时,家长也不要吝惜表扬,在给予**回报时,也要给予精神奖励。以劳换*可以让孩子体会赚*的辛苦,体谅父母,也能让孩子在花*时更加珍惜,不会大手大脚。

学会理财是孩子以后创造财富的基础,也是许多优秀品质的根本,从小培养孩子健康的**观,将让孩子受益终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