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军校招生报名时间什么时候?报考军校流程是什么?

2018-05-07来源 : 互联网

不少人想要报考军校,现在已经五月份了,对于很多想要报考军校的考生*关心的就是报名军校的时间和需要注意的事项了,那么2018年军校招生报名时间什么时候?报考军校流程是什么?

2018军校招生什么时候报名

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的5月开始至6月中旬结束。在每年的这段时间,各招生院校及有关部门均开始了适当的宣传工作。符合军队院校招生条件的考生,可在所在盛自*区、直辖市高招办规定的地点报名,填报军队院校志愿。

根据国家***和总政*部的文件规定,军队院校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的工作,采取提前单*录取的办法进行。因此,填报军队院校未被军队院校录取者并不影响在其后进行的其他地方院校的录取。

报考军校的相关流程

1.军校报名:年龄有硬性要求,一般不超过20周岁,且只招收高中应届毕业生。报名从当年5月开始。

2.政审:主要了解考生的家庭情况、社会关系和现实表现等,考核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

3.面试:政审合格获得面试资格。高考分数公布后,当地招办会通知分数上线的考生按时到指定地点面试。面试主要从入伍动机、语言表达、形象气质、心理素质、逻辑思维、行为反应等方面全面衡量考生。淘汰比例一般为20%

4.军校体检:参加军队招生单位统一组织的身体复检。视力和体重是体检淘汰比例比较高的项目。

5.录取:提前批次录取。填报志愿时,军校必须填在提前批次录取志愿栏内。

6.军校报到:在规定时间自行前往军校报到,获得准军校学员资格。

7.军校复查复试:新生入学三个月内,军校会对考生进行政*、身体复查和军事、文化复试。复查复试合格后,就取得了学籍和军籍。复检不合格者,则由普通院校按规定录取。

考军校要注意哪些问题

1、填报军校志愿之前先慎思。 被军队院校录取的考生,也就意味着被应征入伍了,享受军队提供的各项待遇的同时,意味着你选择了为国防事业献身,意味着你要自觉接受军校的管理和培养,毕业后服从组织分配在军队工作而不能到地方工作。还有的考生认为,只要被军校录取,自己的军校生活就后顾**了,这可是一个误解。军校实行的是严进严出政策,以原装甲兵工程学院为例,该学院近几年本科四年淘汰率达到了 5-8% 。因此,进了军校并不等于进了“保险箱”,如果不努力,一样面临被淘汰的风险。

2、军检信息及时跟。 广大考生和家长要通过各省(市)招办官方网站和就读中学及时了解自己是否入围军检考生名单。接到军检通知后,考生要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军检,不参加军检就意味着放弃军校录取。

3、军校录取之后不放松。 考生被军队院校录取后,院校招生办公室会寄发《录取通知书》,考生按通知要求报到后,要参加院校组织的政*复审和体格复查,复审复查合格者取得学籍和军籍;不合格者将按照《军队院校生长干部学员分流安置办法》的有关规定处理。军队院校开学时间一般都要早于地方高校,考生根据《录取通知书》的要求,提前做好准备,注意身体健康和安全,避免由于录取后过度兴奋,不注意休息、连续熬夜、饮酒过量等不健康行为致使不能顺利通过体格复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