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身份证丢失了怎么办?高考可以用临时身份证吗?

2018-05-10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时是需要身份证的,身份证对高考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很多人可能不小心丢失了身份证,那么高考身份证丢失了怎么办?高考可以用临时身份证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按照相关政策规定来讲,高考是可以使用临时身份证的,如果考生在高考前丢失了身份证,那么是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的。

临时身份证高考能用吗

一般情况下来说,临时身份证的有效期为三个月,在有效期内和身份证是一样具有法律效应的,可以在高考中使用,但是为了慎重起见,考生*好还是问一问班主任高考时能不能用临时身份证比较好。

具体的政策规定是,身份证丢失或是没有身份证的学生,可以到派出所户籍管理部门办理临时身份证。所以高考是可以用临时身份证的。一般情况下,考生在高考前去派出所,都可以非常快速的学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二代临时身份证是可以使用的,而且进入考场会验证身份证,会检查身份证的,所以如果考生时间充足,可以去补办,派出所在高考前有针对考生的身份证绿色通道,这样补办也会比较快。

高考身份证丢了怎么办

虽然说每年高考前,老师和家长们都会叮嘱考生准备好考试需要的物品。但是每年都会有个别考生因为紧张等原因,忘记带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或是在途中遗失重要证件。那么,如果身份证丢了要怎么办呢?

目前大多省份在高考时候,都会启用考生身份验证系统,如果考生自己没有带身份证或是身份证丢了是无法进行验证的。那么,考生可以进入考场吗?其实在考生进考场的时候,也可以使用一些带有照片的户籍证明、学生证等材料或是临时身份证,代替身份证来证明自己的身份。即使考生丢失了身份证,出示这些证件也是可以参加高考的。

另外,如果考生是在高考前遗失了身份证,那么,*好的办法就是尽快去补办新的身份证。在高考期间,户籍管理相关部门也会开放专门的通道,为考生办理新的身份证。高考时一定会检查考生的身份证,虽然说临时身份证也可以使用,但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尽早补办比较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