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幼师教师资格证困难吗?需要考哪些科目?

2018-05-13来源 : 互联网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报考幼师资格证,那么考幼师资格证需要考哪些科目,幼师资格证报名条件有哪些呢?报考幼师教师资格证困难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幼师资格证考试科目有哪些?

幼师资格证考试包括笔试、面试和普通话水平测试,幼师资格证考试改革前只考心理学和教育学,幼师资格证改革后笔试考试科目共两科,科目一为《综合素质》,科目二为《保教知识与能力》。即考生需通过综合素质和保教知识与能力这两门科目考试才能报名参加幼师资格证面试。

而幼师资格证面试是不分具体科目进行考核的,所以考生通过考试拿到的幼师资格证是没有专业划分的。即考生取得幼师资格证后,在参加幼师资格证招聘中写出考生本人善长的学科即可。

考生进行幼师资格证认定中,需要一定水平等级的教师资格普通话证。普通话水平测试是报考幼师资格证的考生都要求参加的一项测试,并且报考幼师资格证的考生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低要达到二级乙等。

幼师资格证考试内容是什么?

幼师资格证改革后考试内容更加专业化,对考生的能力要求更高。据了解,当前幼师资格证笔试科目一《综合素质》主要考查申请教师资格证人员从事教师职业所必需的职业道德、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文化素养以及教师的基本能力。

笔试科目二《保教知识与能力》主要考查申请教师资格证人员所需具备的学前儿童发展、学前教育原理和幼儿园教育的实施等基本知识。

幼师资格证面试主要考查申请幼儿教师资格证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素养、职业发展潜质和保教实践能力。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具备良好的职业知识与技巧,是否能够恰当地达成保教目标。

幼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幼儿教师资格应具备的学历条件是:取得幼儿教师资格,必须具备中等专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的幼儿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幼师专业毕业生需要专科以上学历才能报考。

非师范教育类专业历届毕业人员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均须到户籍所在地文教局提出申请。申请时需提供下列材料:本人身份证、本人*高学历证书、《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本人填写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格检查合格证明、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参加教育学、心理学培训后取得的统考合格证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