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志愿怎么填?高考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

2018-05-15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高考就快考试了,当前除了高考备考,*重要的事情就是为填志愿作准备了。志愿填报的时候,我们需要了解很多方面的信息,那么2018高考志愿到底怎么填?高考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

高考志愿填报时,了解各大高校发布的招生章程是非常重要的。高校招生章程是高校开展招生工作的重要依据,是考生了解招生政策的主要途径。招生章程包括很多院校信息,如校址、层次、办学类型、录取原则等等。

高考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

学校概况

注意了解学校的性质、层次、办学类型、收费标准。对于设有分校及多个校区的院校,考生要关注考生在哪个校区就读,其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是否带有分校或校区的字样。

每年都有学生把哈尔滨工业大学当成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因为二者在某些考生和家长圈子里都简称哈工大,不知道这些同学有没有仔细阅读招生章程,学校的层次和办学类型都是不一样的啊,真是追悔莫及。

录取原则

如调档比例、退档情况、加分政策、***差、身体受限、外语语种、专业报考等具体要求,每个学校的招生章程都会给出明确的调档比例、退档情况等录取标准。

当你知道自己的高考分数时,你就可以对比二者的齿轮是否吻合,用调档分数线和自己高考分做比较,这会大大提高你的录取率。

单科成绩

有的高分考生,拿到高考成绩单的时候,看见总分500多或600多,达到了理想院校的调档线时就得意忘形,以为自己一定有希望了。哪知,*后却还是因为没注意《招生章程》里的单科成绩,填错了志愿,导致高分落了榜。需要说明的是,一般情况下,考生要特别注意英语的单科成绩。

选测科目

**大学在外省招生需要看选测科目等级,即使高考分数已经达到录取分数,但是选测科目未能达到高校对选测科目等级要求的也不能录取。

所以,想考好大学,想要全面发展,不光高考分要够,选测科目也要达到学校要求呢。

专业分级差

进档考生录取专业时**志愿考生,以实考分排队,若考生的**志愿专业未满额则将该生录取为该专业;若考生的成绩未达到其**志愿专业的录取分数,则其总分减去***差分后参与第二专业志愿排序;若第二专业志愿仍不能录取,再减去一个级差分参与第三志愿排序,如此依次类推。

对于非**(学校)志愿考生则先减去一定分数后参与**专业志愿排序,专业确定办法同前面所述。

专业分数级差一般在3分~10分之间,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提前做好这些功课。

身体条件

许多专业对“身高”提出了要求,如旅游管理、外语外贸、播音与主持及体育类等专业大多要求男1.70米、女1.60米以上;医药影像学、护理学及师范类等专业则要求男1.65米、女1.55米以上。

所以,除非你高考成绩特别**,一般情况下,“海拔”达不到此高度者,*好不要去碰这些“雷区”,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专业录取规则

专业录取主要有专业优先、分数优先、***差三种方式。虽然目前大多数省份都已经实行平行志愿,但院校提档比例一般会超过100%,如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还要注意退档的风险。因此,考生们还要谨慎选择是否服从志愿。

招生章程通过什么方式查询

查询的方式有四种:

1.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阳光高考”招生信息发布及管理平台查阅;

2.登录**招办门户网站或官方**等查询;

3.登录招生高校门户网站或官方**等查询;

4.登陆计桥高考GPS查询章程,方便快捷、一目了然。

哪些学校发布2018本科招生章程?

目前,各高校已经陆续将2018年本校招生章程公开至“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考生可以复制到浏览器进行查询。报考志愿的重要性一点不亚于高考,考生在填报时一定不要马虎。建议考生现在就选好目标院校,打好提前量,认真研读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同时要根据自身情况,采取针对性的策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