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考身份证丢了怎么办?高考可以用临时身份证吗?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身份证在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在即将来临的高考中我们也需要用到身份证,那么高考前身份证丢了或忘带身份证怎么吧?高考可以用临时身份证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高考前身份证掉了怎么办

其实,有关部门对高考期间丢失身份证问题已经给出了一套完善的解决方案了。

1、在高考期间,户籍部门将会开放专门通道,为考生处理身份证的办理事项。只需要几天时间,新的身份证就能够到手了,还是非常方便的。

2、在进考场的时候,还是有很多身份证的替代品的,比如说一些带有照片的户籍证明材料。各位考生如果丢失了身份证,出示这些证件也可以顺利参加高考。

身份证补办程序

1、*先进行相貌信息采集,就是拍摄证件照。由于背景是浅色,当事人应穿着深色衣物,露出眉毛和耳朵,不要佩戴耳钉、项链等*饰和头饰,不许化浓妆。如果平时戴眼镜的情况比较多,为了避免身份证上的相貌与生活中差异过大,并且出于避免闪光灯遇镜片反光的目的,可在照相时戴眼镜框。拍照之后,采集当事人指纹信息。

2、信息采集完毕后,当事人在确认单上签字,一个月后可到公安机关领取新证。如果着急用,可以办理加急手续,10个工作日由邮政部门寄送到指定地点。如果在**期间需要办理银行卡业务或者购买*车票、飞机票,当事人可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或开具相关户籍证明。临时身份证和户籍证明,在有效期内都具备身份证的法律效力,只是没有磁条和芯片,不能够**买票。

此外,身份证丢失后,可自愿办理挂失。挂失是为了避免身份证被人冒用办理通信、银行等业务,被人恶意欠费而给当事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挂失手续可到媒体办理,登报声明身份证已作废。

2018高考能用临时身份证吗

具体的政策规定是:身份证丢失或没有办身份证的学生,可以到派出所户籍管理部门办理临时身份证,所以高考是可以使用临时身份证的。

一般公安局在高考前都和高中有合作,可以为没有身份证的同学快速办理临时身份证。

同时提醒大家:在高考当天,一定不要忘记带身份证,以免造成不必要麻烦。

去考试之前,一定要把所有证件和文具准备齐,可以用一个考试塑料带装在一起,所有东西提前准备好。

二代临时身份证可以使用,但是进入考场有考生身份验证系统,要检查身份证。抓紧办理,公安部门有真对高考考生的身份证绿色通道,会比较快的。

临时身份证办理要多久

办理临时身份证一般需要3个工作日,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步骤如下:

一、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办理申请手续,交验居民户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相片尺寸标准同居民身份证),交纳证件工本费人民币10元。未满16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领。

二、公安派出所将公民个人信息核准后报送县(市)公安局或设区的公安分局审核签发,并负责制作证件。

三、公安机关在收到申请后的3日内将证件发给申领人。

四、领取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公民在领取居民身份证时,应当交回临时居民身份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管理办法》规定了新版临时身份证的有效期限:“临时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限为三个月,有效期限自签发之日起计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