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复读生如何应战高考?复读生怎么调整心态?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复读生虽然不是**次参加高考,但同样承受着高考所带来的压力,甚至压力更大,因此很多复读生高考前压力都很大,那么2018复读生该如何应战高考?复读生怎么调整心态?

2018复读生该如何应战高考

对于复读学生来说,他们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听多做少,看多思少,归纳总结环节缺失。因此*后阶段复习更应回归基础,注意基本概念、基本规律的深入理解和各知识点之间脉络轮廓的摸索总结,认真回顾以往所做习题,尤其是易错题和常见题,总结归纳固化典型习题基本处理模式,既不能泛泛浏览书本,也不可盲目陷于题海。

同时,仔细分析历次大考失误分数的成因,是心态紧张、审题计算错误,还是时间分配不当等,有针对性地予以训练纠正,基础较好的同学可以适当增加综合模拟练习量。

越到*后阶段,复读学生越要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经过近两年的整体复习,基础知识已无明显漏洞,已经**具备挑战高考的实力,家长也不要把紧张焦虑的心情传递给学生,不要表现出对学生学习的过分关注,不要向学生传达一些无关高考的影响学生情绪的信息,更不要用刺激性语言打击学生信心,应注意保持平和的心态,冷静对待学生的得与失,以轻松乐观的态度感染学生,帮助学生在每一次问题的总结中获得提升,强化自信心,赢得高考。

复读生如何调整心态

正确认识自己

在复读时要正确地认识自己、评价自己相当重要。只有富于理性地面对现实,总结经验和教训,发挥自己的优点和长处,才能科学地、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采用适合个人特点的复习方法,扎实地走好每一步,为下一年的目标努力。

明白人生不止有高考

高考复读生应抱着轻松地心态,即使没考好也不要郁闷,毕竟高考不是人生中**的路,只要努力就好。实现人生价值的突降有很多种,有许多成功人士也非**大学,也并不是多有很高的学历。人生中还会经历很多,高考只是其中一个转折点而已,放好自己心态,从容面对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