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考志愿怎么填?高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距离高考越来越近,高考志愿怎么填报成了很多家长和考生关心的事,想要考上理想的学校,除了成绩外,了解学校信息和志愿填报规则也是很重要的一步,那么2018年高考志愿怎么填?高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1、不能一味的参考高校历年录取*低分

研究发现,每个省份的省控线每年都在发生变化,因此不能参照过去分数填报高考志愿。比如重庆:2013年一本省控线为520分,2014年省控线为514分,而不同分数段学生人数也发生了变化,因此单纯的分数不能作为志愿填报的参考依据;再加上每年院校的招生计划、招生专业都在变化,增加了院校录取分数的波动范围,建议考生认真分析。

2、不服从调剂

专业志愿冷热搭配要适度,即使是同一院校不同的专业取分高低,不能全报热门或高分专业,要保持专业志愿间要有3-5分的差距。同时建议勾选“服从调剂”。

3、不能只盯着本省的院校

很多考生不愿意离开本地,很多家长认为本地高校招生数量多,录取的机率就会大些,但实际的情况是本地院校录取人数多,报考本地的考生更多。所以优志愿老师建议考生及家长拓宽选择范围,增加选择机会,这样低分也能读到好大学。

4、科学定位目标专业

根据历年的咨询经验,会发现医生、老师、金融、经济等专业很收追捧,而在今年又多了个人工智能,然后家长们忽视了孩子真正的兴趣和职业倾向,帮其选择适合的专业,建议可以优志愿测评功能,帮助孩子深度了解自己倾向,科学定位适合的专业。

5、个人爱好选专业

选择专业时除了考虑专业的前景发展,还要考虑自己的爱好,专业是志愿填报的核心,影响着考生今后的人生及职业生涯的发展。考生选择专业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真兴趣而非伪兴趣),当然也需考虑毕业后想要从事的职业。专业没有*好只有*适合,填写志愿前先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性格倾向。

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只有几天时间,在众多学校专业中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还是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充分了解学校及专业情况对志愿填报也是很有帮助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