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高考人数有多少?高考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6-01来源 : 互联网

离高考越来越近,很多人都在关注高考信息,5月31日,河南省招办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我省今年高招基本情况。那么2018年河南高考人数有多少?河南高考注意事项有哪些?高考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今年全省98.38万人报名高考

今年,2000年出生的千禧宝宝将走进考场,迎接人生**场大考。

据通报,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总人数98.38万人,较去年增加11.8万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全国统考考生77.94万人,比上年增加6.55万人;“对口”招生报考人数9.45万人,比上年增加1.26万人;“专升本”报考人数10.99万人,比上年增加3.99万人。

为此,今年全省共设考点859个,均为标准化考点,考场34481个,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近15万人,考试规模仍居全国**。

按照全国统一安排,今年的高考时间和往年一样,6月7日、8日两天。我省高考科目仍为3+文综理综。高考评卷工作由省招委统一组织和管理,实行网上评卷,6月25日零时起,可查询高考成绩。对成绩有异议,可与6月27日18:00前提交复核申请。

6月6日下午,全省考生看考点

根据安排,6月6日下午,在考生熟悉高考考场时,全省各考点将组织考生进行实战演练,**考生衣物符合“无声入场”的要求。

省招办提醒考生和家长:“全省教育招生部门将为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广大考生只要按照要求认真做好考前准备,主动配合身份核验和随身物品检查,都会顺利入场,轻松应考。”

此外,如果在考场遇到因出汗、手指蜕皮等指纹验证通不过的情况,省招办提醒考生,若指纹比对三次未通过,可拍照后先入场考试。监考员暂留其身份证和准考证,待开考15分钟后,由主考或一名副主考通过身份验证系统主考终端进行报名照片、入场照片和身份证三对照检查。认定无误的,考试结束前将身份证、准考证退回所在考场,返还考生;无法认定的,考生在当科考试结束后到考务办公室现场认定。

考区“统一文具”,加强无线电器材作弊*理

今年,我省将加强无线电器材作弊的综合*理,全省继续实行“无声入场”和考区“统一文具”,巡考人员配备便携式无线电信号探测仪,考场配备无线电信号**器,多措并举防范无线电器材作弊。

此外,还将积极**条件,采取租用侦测设备、购买侦测服务等办法,加大考试期间无线电作弊信号联网侦测力度,扩大联网侦测的考点覆盖范围。

高考期间,省招办将利用专业监控平台,同时在全省招生系统组建网上监测队伍,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不间断地对网络有害信息进行监控,实行“日报告”“零报告”、重要信息“即时报告”制度。

各地加强无线电作弊信号联网侦测的网上巡查,配合公安、工信部门对作弊信号进行测向定位、阻断干扰,对信号发射源进行查处,严厉打击各种涉考违法犯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