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考饮食需要注意哪些?高考期间吃什么好?

2018-06-04来源 : 互联网

中高考即将来临,对于很多家长来说,较为关心的就是孩子的饮食了,一旦吃错东西,对于考场的考生来说就很容易影响考试发挥,因此考试期间需要重视饮食问题,那么高考期间饮食需要注意什么?高考吃什么好呢?

高考饮食讲求几个原则:营养均衡、能量充足,清淡、易消化,同时**食物干净卫生及注重色香味俱全。

高考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高考是很重要的一次考试,因此很多人都很关注,关于高考饮食,主要就是把握安全,不要因为饮食不当引起任何不适。保持思维能力,让大脑长时间**率地工作。**夜间睡眠良好,第二天充分**精力。既然知道目标,也就能够知道考试饮食的原则所在。

*先,要注意饮食卫生,避免任何形式的食物中毒。*好父母亲自选购食物,为孩子制作3餐。食物的做法,要按照孩子的体质而定。如果孩子脾胃虚弱怕冷,就要少吃冷饮和凉菜;如果孩子消化不好,就不要给他吃油腻煎炸;如果孩子容易上*,就要吃得清淡一些。凡是有可能发生过敏的食物,或者引起胃肠不适的食物,都应当非常慎重。

其次,就是要供应能够稳定血糖,B族维生素含量又高的食物。食物不要**精白细软,因为这样的食物血糖波动太大,不利于长时间的脑力活动。配合 一些粗粮、豆制品、蛋类、奶类和少量肉类,可以提供大量的B族维生素,它们是考生**思维所必需的因素;同时,这样还能延缓血糖反应,让大脑在三小时内有持续的能量供应。

*后,为了****的复习和良好的睡眠,晚餐吃七八成饱即可,多吃蔬菜和豆制品,肉类不过多,烹调不油腻,以便餐后不会昏昏欲睡,夜间不至于影响睡眠。

高考吃什么好?

早餐

关于早餐,如果考生平时不喝牛奶或豆浆,那么*好不要喝,因为那样有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影响考试。豆浆和牛奶要喝温热的,且不要往里面加糖等甜的调味剂,否则容易引起胀肚等不适症状。

有的考生喜欢早上起来喝一杯咖啡,这是不可取的,因为咖啡易引起心慌和尿频。考生也可以在早餐的时候喝一杯鲜榨的果汁,但也不宜放糖。不要吃油炸的和奶油蛋糕一类的食品。

早餐不能吃得过咸。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学生上午听课要用脑子,而脑细胞**的热量来源就是葡萄糖,主食中富含的碳水化合物分解后可直接提供充足的葡萄糖。但主食也不能吃得过多,一餐以50~100克为宜。

早餐方案

方案1:杂粮粥(米+豆类品)、菜肉包子、鸡蛋、牛奶或豆浆、苹果。

方案2:鸡蛋挂面(鸡蛋、面条、青菜)、酸奶、苹果。

方案3:炒米粉(米粉、瘦肉、豆芽)、牛奶或豆浆、香蕉。

方案4:豆沙包或鲜肉小包、小米粥或玉米粥、鸡蛋、牛奶、香蕉或菠萝。

方案5:全麦面包片、鸡蛋、牛奶、番茄。

午餐

午餐的原则是提供足够的热量和营养素,多摄入肉类、鸡蛋、豆腐等食品,能为午后学习及考试活动提供能量及营养储备,同时要防止暴饮暴食,以免加重肠胃负担,对健康不利,吃得过饱可使大脑灵敏度降低,影响复习或者考试发挥。

午餐要吃得比平时少一些,大概七八分饱就可以了,否则容易肚子胀。如果考生食欲不好,可在饭前喝一小碗鲜鸡汤、鲜鱼汤或去油的骨头汤等,可以刺激胃液分泌,增加食欲。另外,用餐一小时后可以喝一瓶酸奶,帮助促进消化。

晚餐

晚餐也很关键,晚餐不必过于奢华丰盛,但可以多有几种菜或小吃品种,而且应该多增加些肉蛋类食品。家长应注意饮食的色、香、味、形搭配,同时配以开胃菜,以引起考生食欲。

另外,睡前*好洗个澡,喝一杯温牛奶或一小碗稠小米粥。这样有利于睡眠,能提高睡眠质量。

如果平日饮食平淡,考试期间突然做很多不一样的食品,在无形中会加大考生的压力。家人只需考虑在食物多样化方面适当改善即可,不要引入平日没有吃过的很多新食物。因为平日没吃过,还可能存在过敏、不耐受、胃肠不适等问题。

家长不必花样百出地为孩子调整饮食。健康熟悉的食物*利于放松考生心情。同时,食物摄入量要比平时适当地减少,以七成饱为宜。因为考生在紧张疲劳时,胃肠的排空能力较平时弱。少食、多餐有助于减轻紧张与疲劳,也有助于减轻胃肠的压力。

还有几天就高考了,考试前一天要把考试用品,如橡皮、直尺、2B专用涂卡笔、画图铅笔、中性笔两只四个芯、身份证、准考证、领队老师和班主任的电话、少量现金、清凉油(防暑)、卫生纸等必要的用品都准备好装到一个袋子里(*好是厚而透明的小塑料袋),放到容易见到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