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小行星日是几月几日?由来是什么?

2018-06-05来源 : 互联网

小行星日旨在提高人们对小行星的认识,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小行星观测,很多人对**小行星日不是很了解,那么2018**小行星日是几月几日?**小行星日由来是什么?

2018**小行星日是几月几日?

2018年6月30日,农历五月十七,星期六。

“小行星日”。这一活动日获得***的认可,它旨在提高人们对小行星的认识,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小行星观测,并寻找阻止小行星撞击地球的办法。虽然自2014年以来每年都有举行活动,但今年是***的*次参与。此外,诸多航天机构也参与其中。

小行星日创始人Grigorij Richters表示:“***宣布6月30日为小行星日,对我们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我们需要提高对小行星威胁的认识,这是一个**性问题,我们需要一个**性的解决方案。”

早在1908年6月30日,发生了人类历史上记录到的*重大小行星事件——通古斯大**。一颗小行星或者彗星在西伯利亚上空猛烈**,释放出相当于3000万吨TNT**的能量。此次事件摧毁了2000平方公里的森林,虽然没有死亡记录,但这警醒了人类小行星可能造成的破坏。

天文学家估计,我们只知道四分之三可能会撞击地球的小行星。如果跨度达到数十米的小行星飞向地球,将会对我们造成威胁。美国宇航局(NASA)时刻注意*重大的威胁,不过,目前还未有已知的小行星会撞上地球。

NASA使用杜林危险指数来评估小行星的危险性,目前记录了2200颗具有潜在危险的小行星。杜林危险指数介于0到10,0表示小行星不会撞击地球,10表示很可能会撞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