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沈阳中考什么时候填志愿?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6-05来源 : 互联网

从沈阳市招考办获悉,2018年沈阳市中等学校招生考生填报志愿工作即将开始, 2018辽宁沈阳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从6月10日开始,那么中考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据介绍,今年沈阳市中招志愿共设四个批次。**批次为****高中、****高中、市标准化高中,设16个志愿:体育、艺术特优生设3个有序志愿;统招公费生提前录取设1个志愿;统招公费生、指标到校生、民办学校自费生设12个平行志愿;

第二批次为师范学校、国家及省**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师学院,设7个志愿;第三批次为市级**高中、一般高中,设8个志愿;第四批次为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3+2”模式)学校、一般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设7个志愿。

沈阳市中考办提醒考生及家长,今年每个录取批次都有若干平行志愿,考生一定要仔细填报。

填报平行志愿注意事项

一、分数优先。平行志愿先录取高分考生,再录取低分考生。举个例子,假设考生甲中考成绩为740分,考生乙中考成绩为739分,某校只剩余1个招生计划,甲在D志愿报考该校,乙在A志愿报考该校,由于甲中考成绩高于乙,所以优先录取甲到某校。

二、平行志愿也有志愿顺序。对于每个考生来讲,平行志愿是依次按照先A学校、再B学校、再C学校……的顺序进行录取,因此,考生在填报时,一定要把自己*理想的学校放在前面,其他志愿放在后面,要避免出现“倒挂”现象,以免错失进入理想学校的机会。举个例子,假设某考生报考的A学校录取分数700分,D学校录取分数710分,即使他*后考了720分,也*先被A学校录取。

三、分数相同,先看志愿顺序。如果考生分数相同,又报考同一所学校,那么优先录取学校志愿排序在前的考生。举个例子,假设甲乙两名考生成绩均为700分,某校只剩余1个招生计划,甲在A志愿报考该校,乙在B志愿报考该校,由于甲所填志愿在前,所以优先录取甲到该校。

四、填报的学校之间要有一定梯度。填报的都是热点学校,就有可能造成志愿落空;填报的都是非热点学校,就会失去升入适合自己学校的机会。

五、不想去的学校不能填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