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要不要服从调剂?服从调剂就能录取吗?

2018-06-05来源 : 互联网

高考之后考生和家长关心的就是高考志愿了吧。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都会有一个服从调剂的选项,让很多考生纠结的就是到底要不要选择服从调剂。高考志愿填报一定要服从调剂吗?

志愿填报服从调剂就会被录取吗

填报高考志愿时,很多考生会纠结要不要选择服从调剂的选项,是不是选择了服从调剂就一定会被录取呢?小编想要告诉大家的是,服从调剂与高考录取并不是正相关的,并不是说选择了服从调剂就一定会被院校录取,这个要看你所报考的院校的分数线高低情况。

填报志愿选择了服从调剂只是**了你所报考的院校及专业没有录上的情况下有机会被调剂到其他院校的其他专业,这里的其他院校专业也是以没有录满为原则,一旦另一个院校的专业也满额完成高考录取工作,那么你也是无法被该院校录取的。

高考志愿要不要服从调剂

填报高考志愿要不要选择服从调剂其实看考生个人的选择,没有硬性规定考生必须选择或者必须不选择服从调剂。

服从调剂一般是分为两种情况,一是院校服从调剂,二是专业服从调剂。

院校调剂是指你填报的志愿院校没有录取,会被调剂到其他院校;专业调剂是指你所报考的院校某一专业已经录满的情况下,会被调剂的院校的其他专业。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考虑好个人的兴趣和选择,如果你就说想要报考某一院校的某一专业,并且有把握被录取的情况,就可以不选择服从调剂;如果你没有把握被该院校该专业录取,并且还想要走的话,建议可以选择服从调剂。

服从调剂有什么好处和弊端

服从调剂可以增加考生被高考录取的几率,尤其是对于在填报高考志愿时把握不是很大的考生,选择服从调剂可以让你的录取机会变大,没有被目标志愿录取也可以被其他院校或专业录取。

选择服从调剂也有一定的弊端,你所选择的志愿一般都是自己兴趣爱好所在的院校及专业,服从调剂后被调剂到的大学和专业有可能是一些比较冷门的专业。在这一点上服从调剂有其弊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