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忘带准考证怎么办?忘带准考证可以进考场吗?

2018-06-06来源 : 互联网

每年高考都是很多人很关心的事,高考时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注意,高考考生如走错考场或交通堵塞不能按时到达考场,患病或遇交通事故受伤怎么办?高考时忘带准考证怎么办?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高考当天遇到交通堵塞怎么办?

据悉考前**,考点都会对考生开放,考生可提前“踩点”。考试当天,如遇交通堵塞,可出示《准考证》寻求帮助。

考试期间考生若突发疾病或遇交通事故受伤,如病情(伤势)不严重能够坚持考试,可尽*大努力参加考试:如病情(伤势)严重,家长和老师应从考生身体安全角度考虑,劝其放弃本场考试机会。

考生如在考场上临时不舒服,如呕吐、腹泻、晕厥、抽筋等,应立即举手示意监考员。一般情况下考生在监考员陪同下临时离开考场,由考点医务人员进行紧急处理。如身体允许,考生可继续应考,但考试时间不延长;如不能坚持考试,视为放弃本科目的考试。

高考各科试卷卷*都有对本科试卷的说明,例如“本试卷共×页,×题;全卷满分×分;考试用时×分钟”等,目的是为了让考生对考试时间和试卷页数心中有数。根据考场规则,开考前考生有5分钟时间检查试卷及答题卡是否符合要求,如遇异样情况,应及时举手报告,由监考员查验并负责解决。

忘带或遗失准考证、身份证能参加考试吗?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可先验明身份进场考试,再补充相关手续。正常情况下高考不允许考生中途上厕所,属特殊情况(如患病)的,考生向监考员说明,在同性工作人员陪同下上厕所。上完厕所回考场时,监考员须对考生再次安检。

考生答题卡上要粘贴准考证号条形码。条形码包含考生身份信息,方便网上阅卷时扫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