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东莞中考志愿技巧?中考志愿怎么填报?

2018-06-08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中考就快要开始了,6月5日到11日是东莞中考填报志愿及确认志愿的时间。那么2018年东莞中考志愿技巧有哪些呢?中考志愿怎么填报?

日前,东莞市教育局举办了2018年东莞中考填报志愿政策解读会,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考招生录取及志愿填报政策,同时还邀请到了名校名师现场传经送宝,讲解志愿填报技巧。

五大校名额分配 五大校名额分配

今年,东莞**普通高中招生17160人,民办普通高中招生9616人。在高中录取中,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市**中学、东莞实验中学、东莞**中学、东莞外国语学校等6所学校只录取综合素质评价被评为“A”、“B”等级的初中毕业生。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市**中学、东莞实验中学、东莞**中学的正取生及东华**中学、光明中学的公费生只录取**、二志愿。

据悉,东莞今年继续实行部分****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招生办法,名额分配比例保持为50%。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市**中学、东莞实验中学、东莞**中学这5所学校招生计划数(除招收随迁子女人数和招收本市户籍的特长生人数外)的50%作为名额分配计划数,按各初中学校本市户籍考生数占全市本市户籍考生数的比例进行分配。市教育局数据显示,上述五大校指标到校名额全市共1948个。在录取时,五大校名额分配只录取**志愿(名额分配不包括回莞生、历届生)。

中职面向全国不分户籍招生   东莞市有中等职业学校28所(含7所技工学校),在校生7.98万人,其中**13所、民办15所。全市中职学校开设数控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电子商务、智能化控制技术、机器人应用与维护等70多个专业。据介绍,东莞市中职学校面向全国不分户籍招生,具有初中毕业证的应、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读中职学校。

东莞市中职教育对部分学生实行学费减免政策。据市教育局有关人士介绍,学费减免对象包括: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地区学生、本市户籍学生、本省“双转移”地区学生、台湾户籍学生、香港户籍学生、澳门户籍学生、华人华侨子女和残疾学生(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其中,对**中职学校符合条件学生免除全部学费,对民办中职学校符合条件学生按每生3500元/年标准减免学费。

中考志愿填报技巧?

定好自己的位、排好学校的序

在填报志愿的过程中,*关键是要定好自己的位、排好学校的序。建议按照“一冲、二稳、三保底”的原则进行填报。**志愿可以冲自己理想的学校,第二志愿可以填报*有把握考上的学校,第三志愿填报保底志愿,**自己被一所学校录取。考生和家长要看《招生简章》等相关材料,从**渠道了解报考信息。

合理拉开志愿区间差

填报志愿*先要稳,合理拉开志愿区间差。与往年一样,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市**中学、东莞实验中学、东莞**中学、东莞外国语学校六大校的正取生及东华、光明的**班只录取**、二志愿,且录取第二志愿要提高30分,镇区普高录取后一志愿比前一志愿加多5分,第四五六志愿无分数差。建议两个志愿的区间差在10~20分为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