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怎么选择学校专业?高考志愿怎么填?

2018-06-11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已经结束了,高考后的志愿填报则是人生*重要的选择之一。专业的选择很大程度上影响以后的就业方向,而且全国有众多院校,高考怎么选择学校专业呢?高考志愿怎么填呢?

高考过后,考生和家长在选择自主招生/高考志愿时,城市、大学、专业是考虑*多的三个要素。志愿填报和高考一样,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考生将来的生活轨迹,所以我们要慎重地考虑。

结合考生兴趣特长综合考虑

考生如果对某个专业、某个领域有特长或者兴趣,可以结合专业来定学校,例如选择某专业实力强的院校。同时如果考生对未来就业的地域有选择,也可以根据城市来定位院校,例如一些新一线或二线城市未来发展也是不错的。

结合分数层次初步考虑

高分考生

这类考生是为数很少的“尖子生”,可优先选择名校,但也不要一窝蜂奔向北大、清华等名校及其热门专业,应综合个人兴趣、志向和特长选择专业,慎重填报好**志愿。此外,还应适当考虑其他名校的特色专业。

次高分考生

这类考生在全体考生中也是比较**的,填报北大、清华等**名校把握不大,报考其他院校又心有不甘。稳妥起见,应多考虑其他院校的特色专业,作为**志愿的*选,这些专业的综合实力和毕业生的就业也是相当不错的。

比如说,如果考生在高考志愿填报时有明确的专业意向,就要尽量选择以该专业为特色专业的特色院校,如想要学财经,可以选择**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财经类特色院校。

中等成绩

这类考生分数在一本线以上,志愿范围是**本科院校,此类学校数量多,招生量大,考生填报志愿的选择范围较广。如果没有明确的专业意向,可以优先考虑选择一个相对好的院校;如果有明确的专业意向,就要考虑选择那些具有自己意向专业特色的院校或者业内认可度比较高的院校。要特别注意填好**志愿**专业,报考专业时尤其要关注专业是否服从调剂,以避免提档后因专业不服从调剂而落选直接掉入下一批次录取。

一般成绩考生

一般来说,普通本科院校之间,实力、声望并无太大差别,而专业的差别直接关系到考生今后的就业、考研等竞争力问题。对此类考生而言,选择好专业比填报学校更重要。

较低分考生,保上学

此类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有学可上。选择专业时尽可能考虑那些和实践紧密结合的专业,以便日后就业。

结合考分,综合历年数据进行定位

以上只是粗略就考生成绩层次给出建议,具体到考生的分数,能够以此分数考入哪些院校,还是要结合院校历年分数线、线差、位次、招生计划,专业分数线等数据进行分析的。毕竟,只有能够得上的学校,才是适合自己的学校。

选专业什么是冷门和热门

不管是冷门还是热门,都*先应该了解专业的内涵,也就是说,针对一个专业,我们要知道该专业的一些常识,比如学什么,今后可以怎么深造等。不要一味地去追求所谓的热门,还是应该从自身情况出发,去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其实在高考志愿填报中,每一个分数段上都存在一个“*佳选择”的问题。选择好的学校不能忽略好的专业,选择好的专业同样不能忽略好的学校,将两者结合起来方是*佳选择。

考生在选择报考专业时,不仅要看专业名称是否新颖动人,更重要的还是看是否符合自己的兴趣和专长。因为专业冷热不是恒定的,尤其是时代发展变化越快,未来机遇越是难以预测,而适合自己才是*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