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可以用临时身份证吗?中考没有身份证怎么办?

2018-06-12来源 : 互联网

中考,也是比较重要的一次考试,不少地方中考已经开始了,很多考生都在关心中考试否要用身份证,那么中考时以用临时身份证吗?中考没有身份证怎么办?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中考可以用临时身份证吗?

临时身份证在有效期内就可以。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办理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的有效期是三个月,临时身份证在有效期内与正式身份证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二代临时身份证可以使用,但是进入考场有考生身份验证系统,要检查身份证。抓紧办理,公安部门有真对高考考生的身份证绿色通道,会比较快的。

中考没有身份证怎么办:

可以用户口本,到当地派出所开个证明,或者直接用户口本也行,因为户口本上有身份证号。

如果有时间的话,一般需要去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带上自己的户口本,未满16周岁、自愿申领身份证的公民,身份证有效期5年;16周岁至25周岁的公民,身份证有效期10年;26周岁至45周岁的公民,身份证有效期20年;46周岁以上的公民,身份证长期有效。一般是三个月的时间办理下来,不过会有考生绿色通道,时间会快一些。

中考是可以用身份证的,前提是这个身份证还在有效期之类,要是没有身份证是可以用户口本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