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志愿填报技巧?高考如何按照分数选学校?

2018-06-14来源 : 互联网

高考结束后接下来比较重要的就是高考志愿填报了,那么在志愿填报中如何根据自己的分数选择适合的大学进行填报呢?高考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呢?

高考如何按照分数填志愿?

1、了解本省批次线

考生*先要知道本省各批次线是多少分,以此明确自己的分数可以填报哪一批次,是可以报一本,还是二本?等等。

2、知道自己的位次

考生在查分时,一般可知道自己的位次,也就是自己的分数在全省的排位。考生也可以查看考试院发布的一分一段表,根据分段表来查看。

3、了解院校历年分数线

要分析院校历3-5年的分数线、位次等数据,结合自己的分数、位次、线差等数据进行分析。因为自己的分数去比对历年的分数,往往是波动较大的,用位次、线差去比对,相对稳定一些。

但是这些查找及换算、分析等工作还是非常复杂的,查找大厚本也是一项繁重的工作。

4、对自身兴趣特长、未来规划做一下定位

要了解清楚自己对哪些领域比较有兴趣和特长,未来想在哪些行业发展,以此划定专业范围,在院校中选择专业实力比较强的大学。还有如果考虑在某些城市发展的话,也可以对城市做一下定位。*后,综合以上情况,进行院校的准确定位。

特别提醒:

另外,填报志愿前还要做好几项工作:

1. 一定要认真阅读你省当年下发的《填报志愿须知》《报考指南》等填报资料。

2. 从当年下发的《专业目录》中选定报考的大学专业,学校当年的招生计划都《专业目录》中,注意要选择相对应的批次、科类报考。

3. 在当年下发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分数分布统计》中查找相应高校近三年的分数段分布等资料。

在填报高考志愿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是,不要根据自己的喜好猜测随便选择大学,一定要根据数据分析结果来填报高考志愿,然后在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不要跟风,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成绩科学分析,看学校每年招录的*低分、*高分和平均分,这些都是自己参考的重要因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