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南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志愿填报注意事项是什么?

2018-06-15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已经结束了,高考之后令人关心的就是高考成绩,高考志愿和高考录取了,如今距离高考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那么2018年河南高考成绩查询时间什么时候?河南高考志愿田填报规则是什么呢?

6月25日零时开始,考生可查询高考成绩,当天,网上志愿填报系统也将开通;6月25日—6月26日,在郑州举办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

如何查询高考成绩和录取结果?

1.网站查询。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6月25日零时开始查询高考成绩。

2.发放高考成绩证书。考生应在报名所在地招办规定的时间内,凭准考证到报名点领取本人的高考成绩证书。

3.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查询。

以上信息查询,均为免费服务。

高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我省今年网上咨询活动定在6月25日—6月29日,省招办和在豫招生高校均参加。每天咨询时间为上午9:0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 。为提高咨询效率,请先浏览网上咨询须知和各有关咨询单位公告区及精华区发布的重要信息。

1.考生需*先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然后点击*页网上服务大厅中的“网上志愿填报”,在登录界面输入考生号、身份证号和报名时使用的密码登录系统并填报志愿。网上志愿填报系统于6月25日开通。

2. 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并保存,在规定的截止期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以网上*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3. 填报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志愿应注意:通过相应专项计划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填报。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均单*设立批次,原则上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高校专项计划纳入特殊类型招生志愿,考生应按特殊类型招生志愿填报。考生如同时符合三个专项计划的资格,志愿可以兼报。

4.特殊类型招生志愿(含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专项计划):已取得相应报考资格的考生,可填报1个相应的高校志愿。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其取得资格的高校无论在哪一批次录取,选报该志愿必须填在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栏内。

5.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其中本科一批和高职高专批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本科二批可填报1-9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本科提前批(除艺术外)、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科提前批(除艺术外)**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设4个高校平行志愿。

艺术类志愿分本、专科两个批次,其中本科批次分A、B两段,每批次每段可按顺序填报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1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艺术类各批各段分别划定专业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6.填报征集志愿应注意:录取时对生源不足的学校,公开征集志愿。届时未被投档且满足成绩等条件要求的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征集志愿。考生应确认自己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已被录取、预录取及阅档状态的考生不可填报。剩余计划量大的院校或专业可能会降分征集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