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浙江高考成绩公布时间?浙江高考成绩怎么查询?

2018-06-22来源 : 互联网

如今距离高考已经结束一段时间,不少省市即将公布高考成绩了,不少人都在关心浙江高考成绩,那么2018浙江高考成绩公布时间什么时候?浙江高考成绩怎么查询?成绩查询方式是什么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2018浙江高考成绩公布时间?

2018年浙江高考成绩预计6月22日公布(以官方*新公布时间为准),届时考生可以查询高考成绩。为尊重考生隐私,2018年浙江省高考成绩将以网站发布,仅限考生本人凭密码查询。

据悉,按照2018新高考招生录取进程安排,2018年浙江高考成绩和分数线将于6月23日左右发布,并提供考生位次号和各类各段一分一段表查询。根据近日消息,22日晚八点起,就可以查询2018年高考成绩。

考生位次号,按政策加分项目(适用于全国高校)计入加分值后的总分排列生成。只符合省属高校加分条件的考生,填报省属高校志愿时,可按本人当前各科文化成绩加上政策加分值的总分(艺术类、体育类为综合分),参考成绩分段表测算自己的相应成绩排位。

建议今年的高考生和家长,不仅要参考各高校去年的*低录取分数线和位次号,而且要了解下前年的情况,各高校及专业所在批次。

高考成绩查询方式

2018年浙江高考成绩查询的方式多种多样,可以通过各考试院、教育厅等**机构公布的电话查询、短信查询、网站查询等多种途径。不过在查询成绩,考生也要注意别甄别骗子!

浙江2018年高考阅卷工作仍全部在网上进行,科目比往年少了两门,只有语文、数学和外语三门,实行封闭式管理,预计6月22日下午(以官方公布时间为准)可以查询成绩。为尊重考生隐私,今年我省高考成绩将以网站发布、手机短信主动推送或**查询等方式提供,仅限考生本人凭密码查询。

高考志愿

所有考生高考志愿均实行网上填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为填报志愿的**网站。具体各类别、各段的志愿填报时间如下,*轮填报将于6月26日-27日进行。第二轮、第三轮志愿填报分别于7月23日-7月24日、8月3日-8月4日进行。

在志愿填报时,普通类的提前录取院校设5个院校传统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专业平行志愿分三段填报志愿,每段均可填报不超过80个志愿。

在新高考规则下,80个志愿每一个都是由“学校+专业”构成的。去年,多数考生在填报志愿的过程中,倾向于先选学校,再选专业。但有个别考生沿用了传统志愿的填报思维,在填报顺序上考虑欠周,认为a学校往年的*低录取分数线比b学校高,就按a学校专业1、a学校专业2、a学校专业3,再是b学校专业1、b学校专业2……的顺序填报,低估了专业选择对投档分数线的影响力。假如b学校专业2是该校的强势学科,特别受高分考生欢迎,就有可能比a学校专业2的录取分数线要高。

建议今年的考生在安排志愿填报顺序时,不仅要考虑学校之间的分数级差,更要考虑到“学校+专业”之间的差异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