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重庆本科分数线是多少?高考志愿怎么填报?

2018-06-26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各地高考分数线陆续出来了,23日重庆市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各类招生录取*低控制分数线,那么2018重庆本科分数线是多少?高考志愿怎么填报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普通文、理类

(一) 文史类

本科**批:524分

本科第二批:434分

高职专科批:140分

(二) 理工类

本科**批:524分

本科第二批:428分

高职专科批:140分

二、艺术类

(一)本科批

1.美术类:321分

2.音乐类

音乐学:322分

音乐表演(声乐、钢琴、器乐、通俗流行音乐):270分

3.编导类:408分

4.影视类

影视类(播音与主持):372分

影视类(表演):328分

5.舞蹈类:200分

(二)高职专科批

1.美术类:120分

2.音乐类

音乐学:170分

音乐表演(声乐、钢琴、器乐、通俗流行音乐):120分

3.编导类:170分

4.影视类

影视类(播音与主持):170分

影视类(表演):120分

5.舞蹈类:120分

三、体育类

本科批:315分

高职专科批:140分

重庆高考志愿怎么填报?

根据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安排,6月26至28日三天,全市考生将统一在网上填报志愿。

志愿填写要有梯度

在投档模式的设置上,主要有两种模式:一个是顺序志愿、一个是平行志愿。平行志愿是主流的投档模式。平行志愿就是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可在指定的批次同时填报若干个平行的院校志愿,与顺序志愿相比,平行志愿大大减少了志愿填报的博弈成分。

张勇华提醒:平行志愿填报时要“冲稳保垫”,一是*好服从专业调配。因为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高校进档考生的高考成绩基本上是扁平化的一个状态,而高校它也是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来进行的,高校往往会在它的招生计划的基础上扩大一定的比例,一般是105%。也就是说如果考生档案已经投放了高校,但是因为它的排名靠后,又不愿意接受专业调配,就很可能被高校退档而不能录取。

二是要合理安排志愿梯度。平行志愿实行一轮投档,而且投档时志愿是有先后顺序的。在填报统一批次的六个平行志愿时,考生将自己有希望跳一跳能够得着的理想学校作为志愿A,将符合自己成绩水平的对口学校作为志愿B和志愿C,那么志愿D和E就可以填比较保守的学校,志愿F填垫底的学校,这样又可以超出心仪的院校,又有脚踏实地的院校,同时这样一个填写方式,也不至于掉到下一批次的学校录取。

艺体招生录取有变化 可兼报普通文理院校

今年重庆高考在招生录取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化,艺术类的部分批次、体育类部分批次招生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也就是说对于今年的艺术和体育考生来讲,需要清楚了解艺术类、体育类的填报规则。

“填报高考志愿前,考生有一些应该知晓的基本概念。”张勇华说,考生必须要全面了解、准确掌握批次设置情况、志愿设置和投档录取模式。在录取批次的设置上:根据考试的类别,我市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三个类别分别设置相应的批次。

考生要注意,凡是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条件的艺术体育考生,均可兼报普通文理科院校及专业志愿,但是在录取时,将按照先艺术体育类后普通类的规则来进行录取,如果艺术类招生志愿只填报了本科批志愿,那么在艺术本科批录取结束以后,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就转入普通类相应的批次查询录取。如果填报了艺术类的高职专科志愿,那么就需要在艺术类的全部录取结束以后才可以转入普通类的相应批次录取,体育类也是一样,考生一定要清楚。

各类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凡是符合这些特殊类型招生条件的都要填报志愿,如果没有填报,就视为放弃资格,不得参与相应批次的投档录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