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文科生可以报哪些专业?文科生怎么填志愿?

2018-06-26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各省高考志愿填报已经开始了,不少家长和考生都在关心志愿怎么填?文科生们如何填报高考志愿选择大学专业?文科生可以报哪些专业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2018年文科生可以报的大学专业

文科专业集中的8个学科看起来很多,但具体到一级学科(专业类)、二级学科(专业),差别就相当大了,因为500多种专业大多分布在理、工、农、医等门类下面,所以,文科所能报考的专业比理科要少。

文科专业包括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12个学科门,92个专业类,506种专业。

按不同类别划分的文科专业如下:

1、经济学类文科专业**:经济学 、财政学、 国民经济管理、 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 保险 、金融工程 、信用管理 、体育经济、 **文化贸易。

2、哲学类文科专业**:哲学 宗教学、 逻辑学 、伦理学、美学、心理学、现代西方哲学、科学技术哲学、社会学。

3、教育学类文科专业**:教育学 、特殊教育 、小学教育、 人文教育、 言语听觉科学、 体育教育、 社会体育 、民族传统体育、 农艺教育、 学前教育、 教育技术学、 艺术教育。

4、法学类文科专业**:法学 、 知识产权、 科学****与****主义运动社会学、 家政学 、女性学、 ****思想**教育 、侦查学、 *灾勘查、 禁毒学 、禁毒学 。

5、文学类文科专业**:汉语言文学 、对外汉语、 古典文献、 应用语言学、 俄语 、法语 、**伯语、 波斯语、 编辑出版学 、媒体创意、 广播电视新闻学 、音乐科技与艺术。

文科生怎么填报高考志愿?

1.在填报高考志愿时,以分数和爱好,*先选好学校,再到所选学校的招生信息网(或者其他途径)查看详细专业历年分数,以公布的相应批次控线为基准,分数相减得到分数差。以你的分数减去控线也有分数差,以这个分数差就可以圈定你分数所满足的专业。(比较时至少看三年)。对专业的了解可以通过网络,有详细的专业介绍,学些什么、就业渠道、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等。

2. 注意相应学校是否设置***差。文科生报高考资源时需要注意相应学校是否设置***差,如果有***差,填报时就要拉开差距。把最可能上的专业,或者分数满足的好一点的专业放前边,依次就要按分数填写后边几个专业。反正,把最想读的填前边1、2位。

3、对于一批次高考文科生来说,采取的是平行志愿投档,按照你填报的学校,一个学校一个学校投档,直到投到你分数满足的学校。若你分数都不满足所填学校就会退档。对于二批次及以后批次,通常都是采取的志愿优先投档,也就是第一志愿填相当重要,若某个学校在第一志愿就可以录满,而你第一志愿未填她,第二志愿填报该学校,那么即便你分数满足她的调档线,也不会录取。很多家长估计大年小年的情况,如果有想冲一下的想法,那一定要填好的后的二志愿三志愿,确保有一个学校保底。总之,我建议求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