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高考录取通知书要什么时候才能拿到?

2018-06-26来源 : 互联网

各个省市区、各个批次的录取通知书的发放时间不一样,录取结果知道后五到十天,或打录取学校的招生办查询或去自己学校查。

通知书一般是特快专递,自发放起三到五天之内就可收到。你也可以打电话通过学校招生办查询你的EMS号码,这个号码是你的通知书流水号。

通过这个号码可以在当地邮局查到你的通知书目前所处的具**置,不同学校不同批次的发放时间不一样,并没有一个准确的时间。

要先查询到录取信息,然后再到录取通知书寄到考生手中,至少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通知书的到达时间是不确定的!正常会在月底月到,也有高校发得非常早,也有人家发得比较迟。

一般来说招生学校会在7月中旬开始陆续寄发高考录取通知书。即各个批次录取后就会发录取通知书:

**批(提前批、一本)大概7月中下旬发放录取通知书;

第二批(二本)大概7月底发放录取通知书;

第三批(三本)大概8月上旬发放录取通知书;

高职高专大概要到8月中下旬发放录取通知书。

录取通知书内容包括:

1.录取考生个人资料。

2.录取学校资料。

3.新生报到时间。

4.新生报到所需费用,包括学费、书本费、校服费、其它学杂费。

5.录取通知书一定要保管好,因为这是你到新学校报道的凭证。

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领取注意事项

①根据填报志愿时填写的通讯地址,接收录取通知书邮件,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

②学校统一地点接收。有些高中院校担心邮件半路迷失,或者有些家庭地址不利于接收邮件,故会统一将录取通知书邮件地址填为高中地址。考生只需要去学校认领就好。

高考录取通知书里有哪些物件

录取通知书(入学通知书)中一般包括通知书、入学须知(注意事项)、学校简介等,有的学校还配合银行和移动公司的促销活动给学生寄银行卡与电话卡。

有的学校要求学生把**学年的学费、住宿费、杂费等在入学时打到银行卡中由学校统一扣除(多打不要紧,学校不会多扣)。

注意事项:拿到通知书,当场打开,根据清单,详细检查里面的物件,以防误领。同时,考生根据录取通知书中的入学须知准备物件和学费等大学报到所需用品。如有疑问,都可以拨打录取通知书里面提供的电话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